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一过街天桥建成一年没法用 只因高压线改造费用有争议

2016-02-04 17:0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4年底建成的惠民工程至今不能使用,过街天桥本应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现在却成为市民担心的隐患。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位于北门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已经建成一年多,却因为桥上的高压线存在安全问题一直没能启用,不仅给行人带来不便,也给附近的小学生带来了安全隐患。

北门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在2014年底建成,至今仍未能通行。


位于古槐路上的北门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旁有一处高压线路,影响了天桥的正常使用。


2日,北门小学附近过街天桥上的高压线由电力部门加固上了绝缘装置,但天桥目前仍不能通行。

  大众网济宁2月4日讯记者 朱仙娉)2014年底建成的惠民工程至今不能使用,过街天桥本应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现在却成为市民担心的隐患。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位于北门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已经建成一年多,却因为桥上的高压线存在安全问题一直没能启用,不仅给行人带来不便,也给附近的小学生带来了安全隐患。 

  1月29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古槐路北门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天桥两端的进出口已被蓝色围挡挡住。南侧的高压线距离天桥桥面较近,还有一根线与天桥护栏紧挨着。

  据国家电网济宁电业局配电运检室主管徐斌介绍,该条高压线路是1998年建立的,建桥前,投资建设方与电力部门达成了协议,将地上附属物、地下影响建桥的事物按照先后原则进行改造,由投资建设方对影响桥使用的电力设施按照最低安全标准进行改造。“当时的预算是60多万,投资建设方觉得价格不合适就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没有办法进行改造。”徐斌说。

  这座过街天桥的投资建设方济宁建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则认为,按照当时的设计规划,这座桥已全部按要求已经顺利通过验收,也达到了通行条件,但是由于这一处的高压线路的安全距离不达标,所以现在暂时不能通行,而高压线路的问题也应由供电公司解决。

  “八座过街天桥中,三座带有高压线的天桥已经改造完毕,只有北门小学附近的这个线路比较复杂,需要将电缆埋到地下,这样一劳永逸,以后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徐斌说,现在针对天桥使用的问题,准备给桥附近的高压线加固绝缘防护设置,可以临时使用几个月,这个造价比较便宜,但可能半年就要换一次。

  2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北门小学的过街天桥,发现天桥东侧的高压线路上已安装黄色绝缘装置,但过街天桥两端进出口处仍被蓝色围挡挡住。

  据济宁市政工程处生产科蔡科长介绍,这一批过街天桥的惠民工程是由市建委进行招标,企业竞标出资建设的。选址建桥时,市政工程处作为甲方与投资建设方以及电力部门均考虑到了高压线的问题,签订的协议上仅约定了这些问题由投资建设方出资处理,但是并没有约定具体改造的价格。

  “关于北门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双方有两个问题,两家都是从自身考虑,电力部门想把可改可不改的一次性做完,他们的设计思路不仅是为了想改天桥的部分,而投资建设方只想解决有关桥的部分,现在这方面的问题协调的已经差不多了。”蔡科长告诉记者,当前的主要问题是,按照电力部门的预算,在安全防护措施的造价方面要高出投资建设方的预期价格很多,双方在这方面存在争议。

  据了解,该天桥仍没有正式通行,已经投资了100多万进行建设的投资建设方如今只能靠LED屏进行广告收益。“目前,这座天桥的通行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如果有可以临时解决的方法,也应该可以找到长久解决的方法。”济宁市政程处生产科蔡科长认为,这座惠民工程还是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沟通,早日解决问题。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