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精准扶贫模式获赞许:老人晚年生活得保障

2016-03-01 09:06 作者:汪泷 来源:齐鲁晚报
26日,邹城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内,几位老人在采摘大棚里忙碌着,他们不是来摘草莓的,而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是当地的精准扶贫对象,他们工作一天能领到50块钱的工资,他们的生活得到极大的改善。

  26日,邹城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内,几位老人在采摘大棚里忙碌着,他们不是来摘草莓的,而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是当地的精准扶贫对象,他们工作一天能领到50块钱的工资,他们的生活得到极大的改善。

  一位老人介绍,他没有其他亲属,过去的生活不稳定。邹城市中心店镇将他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并帮他找到现在的活。如今,他在这个大棚里帮着收拾,有活的时候就帮帮忙,没活的时候帮着看看地,每天能给发50块钱的工资。

  中心店镇的一村委委员李明指了指不远处的另一位老人说,他的儿子智障,家中的生活重担都压在老人身上。“经过走访后,我们确定9名生活难以保障的老人。”这些老人都被基地雇佣,每人每天不仅能领到50块钱的工资,还管一顿午饭。

  除了这种精准扶贫模式,泗水、曲阜、任城等地还探索出当地特色的扶贫模式。泗水圣水峪镇南仲都村也推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该村的负责人介绍,村里建了冬暖草莓大棚20个,委托村草莓合作社管理经营,23个贫困户参与分红并可进合作社打工,预计贫困户年可分红5000元。

  在当日举行的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暨精准扶贫现场会上,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时培伟对济宁市精准扶贫“六核对一规范”、“邻里相助”等创新工作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当日,与会人员先观摩了曲阜市陵城镇郑庄村贫困老年人“社会养老”示范村、邹城市中心店镇宜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精准脱贫“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泗水县圣水峪镇南仲都村“抓党建、促脱贫”精准脱贫产业示范村、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后屯村“邻里相助”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示范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