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城区市场仍在售强生婴儿爽身粉滑石粉成分是否致癌仍存争议

2016-03-03 08:10 作者:赵豫 来源:东方圣城网
近日,一则关于“美国女子长期使用强生爽身粉患癌死亡,强生被判赔4.7亿元人民币”的报道牵动着不少父母的心,一时间,爽身粉中的滑石粉是否致癌引起了不小争议。

  爽身粉含有滑石粉成分

   近日,一则关于“美国女子长期使用强生爽身粉患癌死亡,强生被判赔4.7亿元人民币”的报道牵动着不少父母的心,一时间,爽身粉中的滑石粉是否致癌引起了不小争议。近日,记者调查城区部分超市和母婴用品店,发现强生爽身粉仍在销售,并未受到明显的冲击。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红星路上的一家母婴用品店看到,强生产品摆满了半个货架,其中,多种爽身粉均在销售,并未下架。针对新闻报道的内容,店员表示并未听说,由于时下正是爽身粉的销售淡季,所以无法判断是否受到影响。“强生的产品卖了很多年,没出现什么问题,多数家长来了也都认这个品牌。”该店员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琵琶山路上的一家连锁超市。在婴幼儿专区,记者注意到,强生品牌的产品同样被摆在货架的醒目位置。其中,强生品牌的三种爽身粉价格均在20元以下。看到记者正在挑选爽身粉,一位店员忙上前推荐。“给孩子用的话还是拿这个玉米粉,纯天然,比较安全,现在搞活动,不到20元,很划算。”根据店员的推荐,记者拿起一款强生婴儿玉米粉,在成分一栏,写有玉米淀粉、香精、磷酸三钙,没有滑石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