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免费美容”为诱饵 济宁一市民“被消费”9万余元

2016-03-08 13:23 作者:高晓彬 来源:济宁晚报
近日,任城区消协接到多起有关美容消费方面的投诉,其中,在免费美容过程中遭到强行推介产品和服务、美容预付卡、夸大产品功效宣传成为投诉热点。

  近年来,一些美容院为了吸引、诱导消费者接受美容服务、购买美容产品,推出的各种免费服务、优惠产品令人应接不暇。近日,任城区消协接到多起有关美容消费方面的投诉,其中,在免费美容过程中遭到强行推介产品和服务、美容预付卡、夸大产品功效宣传成为投诉热点。

  遭遇:去体验免费美容,被美容院忽悠走9万多元

  去年8月份,市民李女士在城区逛街时被一家美容院营销员拦下,请求她帮忙填写一份调查问卷,说做了这份调查,就可以到店内免费做一次面部护理作为奖励。恰巧李女士当时脸部皮肤黯淡无光,一听营销员说护理完后会有改善,便满怀憧憬地进了美容院。

  美容师的热情和熟练的按摩手法让李女士找到了做“上帝”的感觉。在护理过程中,美容师得知李女士肠胃及卵巢有些问题,在一通狂轰滥炸般的推荐下,李女士先办了一张美容卡,店员后来又以“特价优惠”等说辞先后3次让李女士来店内购买了对调理肠胃、卵巢保养、淋巴排毒有益的精油及药液,共花费9万余元。可使用一段时间后,李女士不仅感觉没有任何效果,而且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李女士才发觉自己被忽悠了。

  当李女士要求退款时,却遭到美容院的拒绝。美容院认为,他们只是建议客户使用或购买,而李女士自愿付款,并不存在强买强卖。多次交涉未果后,李女士向任城区消协求助。经过调解,美容店最终同意退还李女士未使用的产品及服务费用5万元,李女士也退还了未使用的美容产品。

  提醒:美丽之前先看准这些“坑”

  针对近期美容消费的投诉热点,以防市民落入美丽的“陷阱”,任城区消协提醒消费者:

  要了解美容机构资质:选择到有资质、信誉度高的美容院消费; 看其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如果从事吸脂、隆胸、双眼皮、隆鼻、文眉等医疗美容服务项目,还要有医疗机构颁发的执业许可证。

  购买或使用美容院推荐的产品前应对该产品有所了解:产品是否为正规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是否有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有批准文号,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等;对进口商品还应看是否有进口许可证。

  不要轻信美容院的“免费午餐”:所谓的“免费”服务,往往伴随的是有偿销售,消费者应克服贪小便宜的思想,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进行理性消费。若在消费过程中遇到店方欺诈、强制消费、限制人身自由等情况,保留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投诉热线并向有关部门举报或报警。

  预付式美容消费要谨慎:办理预付式美容消费卡时要详细了解自己应享受的权利,避免一次投入过高,承担不必要的风险;同时,注意收集章程、协议、发票等相关证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