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3·15”打假日,济宁消费者有话说

2016-03-15 08:32 作者:司璐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每年一到3月15日,就有不少消费者又在脑海里飘过三个字“买买买”,因为这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称国际打假日,是假货的世界末日。对于假货和“3·15”,我们济宁的消费者有什么要说的呢?3月14日,济宁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对济宁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

  大众网济宁3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司璐)每年一到3月15日,就有不少消费者又在脑海里飘过三个字“买买买”,因为这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称国际打假日,是假货的世界末日。对于假货和“3·15”,我们济宁的消费者有什么要说的呢?3月14日,济宁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对济宁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

  消费者买过的假货五花八门

  提到“假货”大家都很头疼,大多数消费者都有过买假货的经历,济宁的消费者都买到过哪些假货呢?

  “村里边的小店买到过,像肥皂啊、酒、烟都买到过”、“我买过假的皮鞋,但是他跑了,我也没办法”、“实体的品牌店没买过,但是在网上买过”、“像小孩的纸尿裤”、“洗发水”……看来,济宁消费者买过的假货真是五花八门。

  12315投诉热线,假货的催命线

  “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全国设立的专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专用电话号码,目的是解决广大消费者“投诉难”的问题。我们济宁的消费者买到假货后会不会打12315热线投诉呢?

  “打过12315热线,但是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最后没办法只能不了了之,我一个人又抗衡不了他们”、“咱就认倒霉了知道吧”、“没打过,嫌麻烦,基本上就当自己吃亏了,丢掉就完了”……从采访中我们看出,济宁消费者拨打12315热线维权的积极性和意识并不高。

  卖假货的商家应受到法律的惩罚和良心的谴责

  买到假货是一个非常闹心的体验,作为消费者,无论谁买到假货都会十分气愤。在古代,就有“无奸不商”的说法,也因此用“奸商”来形容那些以不正当手段牟取暴利的商人。有些商人卖给顾客不好的东西,自己获取最大化的利润,因此落得个“奸商”的骂名。济宁的消费者对卖假货的商家有什么要说的呢?

  “如果下次再买就不会来了”、“这个事儿要全民动员起来,把这些卖假货的全部打净,给人民一个安全感”、“说起来应该是一个良心事儿,做买卖挣钱是一个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不能赚黑心钱”……“3·15”是我们消费者的节日,快进来看看,济宁的消费者有没有说出你的心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