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80后养殖团队孵“金蛋” 夫妻档上演创业“速度与激情”

2016-03-12 19:07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我叫张敢,她叫张永,我们合起来是勇敢组合。”2014年,放弃了国际贸易工作的张敢和妻子张永一起在家人的支持下在唐口街道开始开办起了养殖场。

  大众网记者 朱仙娉

  “我叫张敢,她叫张永,我们合起来是勇敢组合。”2014年,放弃了国际贸易工作的张敢和妻子张永一起在家人的支持下在唐口街道开始开办起了养殖场。从进鸡苗到选原料,从产出第一枚鸡蛋到远销一线城市,张敢和张永眼利用他们的专业技术和扎实的销售实力在两年的时间里挖掘出了夫妻两人创业的第一桶金。

  一周不出育雏舍,创业妈妈难舍事业


张永的女儿已经两岁多了,如今公司走上正轨并有了老公的支持,张永的重心开始向家庭倾斜。

  今年27岁的张永有个漂亮可爱的女儿,而在她创业之初时,女儿才刚刚1岁。“那时候因为看了一则外地一家全自动养殖场的新闻之后,才萌发了自己创业办厂的想法,后来考察了很多地方才确定了最终的方案。”张永说,刚刚建起厂房,进了第一批鸡苗,正是要开始育雏的时候,孩子很小需要照顾,可是养殖场也同样需要自己,于是便把女儿交给了母亲,自己和大学同学一起开始当了小鸡苗的“妈妈”。

  育雏鸡舍对饲养员的卫生要求很严格,每次进入都必须先洗澡再消毒,换上工作服才可以进入。“头三天是最重要的三天,之后的一周、一个月按照育雏的规范都是不允许出入鸡舍的。”这段时期是张永经历过的最紧张的时期,一颗心既留恋着女儿还不能放松育雏。

  “我曾在里面呆了一周都没有出去过,吃睡都在休息室里,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一周后回家看望了女儿,张永又钻进了育雏鸡舍开始了她的工作。

  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的张永学的是畜牧专业,然而她觉的在课本上学的知识在实践中却是远远不够用的。“刚接触育雏的时候总觉的实践和理论是有些偏差的,只能是一边学一边实践,再把实践带入理论。”热爱养殖的张永告诉记者,开办这个养殖场倾注了她所有的热情和责任,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她也一定要坚持下去。

  2015年喜获第一枚 “金蛋” ,80后高“才值”养殖团队信心满满


饲养员正在收鸡蛋

  2015年1月5日,养殖场第一枚鸡蛋诞生了,这一天是每一个饲养员至今都记忆犹新的一天。

  “那一天我们看到了希望,之前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张敢提起养殖场第一枚鸡蛋的诞生仍有些激动,“虽然一枚鸡蛋不值多少钱,可是捧在手里却觉的很宝贝,舍不得送给任何人。”原来,“勇敢”夫妇的养殖场在建立时得到了不少亲戚的帮助,作为回报,父亲建议小夫妻将养殖场里第一批鸡蛋送给亲戚,以表谢意。可是,夫妻二人却舍不得把得来不易的劳动成果送出去。

  2015年1月以后养殖场里的商品蛋鸡陆续产蛋, 5月商品蛋鸡开始大规模产蛋,7月份到达产蛋高峰时每天能产2300斤鸡蛋,月营业额达到了260万。短短一年多,张永创办的聚汇禽业有限公司步入了正轨。

  在如此强大的生产力的背后,张永有一支不同于普通养殖场的高“才值”养殖团队,他们由 21名大中专毕业生,其中三人还是张永在创业伊始找来帮忙的同学。

  “来张永这里帮忙以前我在临沂一家养殖场打工。”老家汶上的育雏工作人员辛文彦今年27岁,她在张永的专业团队里年龄偏小,但对工作却是十分认真的。

  辛文彦告诉记者,她刚到这里就被张永的养殖场“震撼”了,无论是全自动化的设备,还是卫生消毒设施和环境,都是走在同行业前列的,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养殖场迅速开始盈利,因此她对张永和她的养殖场信心十足。

  “我们这个团队里的人也跟我一样,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希望。”辛文彦说。

  1500斤鸡蛋送乡亲,张永的“秘密武器”赚钱助人样样行


张敢向记者展示由他亲自把关购进的作为饲料配料的优质玉米

  11日,记者来到了张永的养殖场,在门外,记者见到了干练的张永和她的丈夫张敢,张敢笑着问记者,“是不是感觉一点不像养鸡的?”

  在“勇敢”夫妻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养殖场大门并进行了全身消毒。在养殖场,既没

  有闻到刺鼻的气味也没有看到脏乱的家禽粪便,整洁的鸡舍和现代化的设备,颠覆了记者对养殖行业的传统印象,给记者带了现代化养殖场的全新认识。

  “这是鲁西南最大的商品蛋鸡生产基地,有22万只商品蛋鸡,高峰期日产蛋19万枚,每一只商品蛋鸡吃的饲料都是有品质的原料,我们将每一份原料都留样建档,万一出现什么问题也方便追溯。”谈起养殖场,张敢对公司里的每一件事情讲起来都如数家珍。曾经从事国际贸易的张敢如今将自己的人脉资源完全利用起来,成为帮助妻子进行产品营销的“秘密武器”,目前,他们的鸡蛋销往上海、广州,也有部分国外的客户,成功地走上了高端营销的道路。

  “他负责营销,我负责技术,当时跟我们一起创业的同学现在也已经成为了管理人员,整个养殖场向着成熟的方向发展。”张永说到她的养殖场的现状,开心的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公司在盈利以后,自己和丈夫也可以做一些喜欢做的事情,比如今年年初丈夫张敢代表公司给当地的敬老院送去了1500斤鸡蛋,对孤寡老人送去爱心,还为周边村里需要工作的妇女在养殖场里安排了工作,解决了就业问题。

  2012年毕业的张永在父亲的影响下选择了自主创业,她用知识和人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中走出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短短两年的时间将公司步入正轨并开始盈利,去年一年销售额达到了近3000万。从鸡舍厂房建设到第一批育雏,从饲料选进到第一枚鸡蛋的产生,这个80后的高“才值”养殖团队在张永、张敢这对小夫妻的带领下运用专业的养殖知识和技术演绎了青年创业版的“速度与激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