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一村庄惊现两处“天坑”地下可能有溶洞或古墓

2016-05-24 19:21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当时就听轰隆一声,就像一声闷雷一样,出来一看院里就陷下去一个坑。”19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在曲阜市息陬镇刘家庄村刘凡珍老人的家里出现了一个“天坑”。

  

  刘凡珍家的“天坑” 

  大众网济宁5月24日讯记者 李丹)“当时就听轰隆一声,就像一声闷雷一样,出来一看院里就陷下去一个坑。”19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在曲阜市息陬镇刘家庄村刘凡珍老人的家里出现了一个“天坑”。

  

  “天坑”掩埋了农用设备

  记者走进曲阜市息陬镇刘家庄村,这几天刘凡珍老人家里出现了“天坑”的新闻成了村里人谈论的热点。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来到了刘凡珍老人家。今年71岁的刘凡珍老人告诉记者:“那天我正在屋里看电视呢,听见响声我就出来了,一看吓了一跳,院里陷下去这么大的坑,原来这个地方是个养猪的平房,再加上放了一些干农活的工具,锄、锨、还有抽水机,全都下去了。” 这个“天坑”口有10米多宽,坑深也得有7-8米。老人说,在没有农田改造之前他就住在这个地方,30多年的时间了从来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刘凡珍说:“一出现这个坑,附近村里的天天都有人来看,大家都很好奇,我也很纳闷怎么会出现坑呢?掉下去了一间平房,一辆三轮车,里边东西多了,邻居家的财物也跟着一起埋进去了。”

  

  村民们都不敢靠近“天坑”

  

  村民们围起了警示牌

  就在刘凡珍家中出现“天坑”两个小时后,距离他家不足50米的麦田里又出现了一个“天坑”。在这个坑内记者看到,即将成熟的小麦已经被埋在了坑里。据村民刘凡河告诉记者,这个坑和刘凡珍家的坑从宽度深度来看都极为相似,特别在麦田的中央又出现了很深的裂纹,为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村民们用小木板、绳子以及红色塑料袋将麦田里的“天坑”隔离开。随着麦收季节的临近村民们也在担心,收割小麦的安全问题。

  

  麦地里的裂纹

  

  勘察人员正在进行勘察

  在刘凡珍家的“天坑”出现后,曲阜市息陬镇刘家庄村书记张凡喜将老人接到了村支部大院。张凡喜告诉记者,目前济宁地震局、鲁南地质勘察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村里安装的勘测仪器,虽然现在正在进行数据的分析,但据分析,地质肯定是出现了变化,有可能存有古墓,也有可能存在溶洞,预计将在25日左右分析出最终的结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