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百余个旧衣回收箱"上线"十余天收受万余件

2016-05-26 10:31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运送旧衣物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李朕葳)5月24日上午,城区森泰御城小区,几名工人熟练地将柜子中的旧衣物装袋。负责旧衣物整理的济宁翰塘活净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告诉记者,十多天里,他们已经收到了万余件旧衣物、鞋子、被子、包等。据了解,这项名为“衣旧有情”的活动由济宁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市环境保护局、市教育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起,张文所在公司负责具体的收集、整理。所有可重新回收的衣物将统一交给济宁市扶贫办,由扶贫办根据各个地方的不同需求,将衣服精准地转交给需要的困难群众。

    许多衣服穿了几次就闲置了,扔了挺可惜

    “有我们净水机的地方,就有旧衣回收箱。”张文告诉记者,市文明办等5个部门委托他们公司从事收集、整理旧衣物的工作,看中的就是该公司对各个小区、机关、医院、学校情况的了解,免去了人力资源的浪费。

    “有些市民很仔细,他们把洗好的衣物用袋子装起来,还会写上标签,注明衣服尺寸和适合的人群。”公司员工刘师傅告诉记者,市民捐的衣服都很新,大多都可以回收,昨天他们转了6个旧衣回收点,回收了50个编织袋的旧衣物。

    “我这两天正整理家里的旧衣服呢,准备等孩子回来再筛选筛选,把不穿的都捐出去。”小区居民王阿姨说,家里子女的衣服穿不了几次就觉得过时了,被闲置了下来,许多衣服还挺新,扔了挺可惜。家门口现在有了旧衣物回收箱,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如果有人捐了不合格的旧衣物怎么办?随手丢掉吗?“没办法回收的旧衣服,我们公司会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不会污染环境。”张文告诉记者。

    旧衣物数量若多,工作人员可以上门回收

    24日上午10时50分,济宁医学院大三学生谭惠将整理好的衣物投进了校园内的旧衣回收箱中。她告诉记者,她和舍友们即将离开校园到医院见习,现在大家都开始收拾行李了。她们一致决定要把旧衣服都投进旧衣回收箱里,希望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现在捐的还不算多,等快放假的时候,估计得天天过来拉衣服。”山东理工职业学院5号楼宿管说,每逢假期来临,学生们都开始清理旧衣服了,以往没有旧衣回收箱,许多还挺新的衣服只能被丢弃。张文告诉记者,假期来临前,他们会专门安排人员到学校集中回收旧衣服。“如果哪个单位捐的旧衣服多,我们还可以上门回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张文所在公司将旧衣物回收以后,会进行大致的分类,分类后再对衣服进行清洗、消毒,确保每件衣服都干净、整洁。为了保证旧衣回收箱过程的透明度,公司将及时公开废旧衣物回收、捐赠、处理数据,并有相关部门负责全程的监督。

    下一步,我市将在城区范围内安装400至500个旧衣回收箱,目前安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截止到24日,城区已安装旧衣回收箱100余个。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