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手机发现地附近找到遗体

2015-10-21 09:2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10月14日晚,33岁的宝鸡文理学院音乐系舞蹈老师吕某从家中外出锻炼失踪,次日手机在离家3公里外的胜利大桥附近的渭河公园内被人捡走(华商报10月19日A07版曾报道)。在公安机关全力搜寻和群众的大力协助下,20日下午5时左右,吕某尸体在渭河公园一灌木丛中被发现,死亡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10月14日晚,33岁的宝鸡文理学院音乐系舞蹈老师吕某从家中外出锻炼失踪,次日手机在离家3公里外的胜利大桥附近的渭河公园内被人捡走(华商报10月19日A07版曾报道)。在公安机关全力搜寻和群众的大力协助下,20日下午5时左右,吕某尸体在渭河公园一灌木丛中被发现,死亡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调取沿途监控查看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了解到,吕某失踪后,警方抽调了三十多名警力组成专案组,并由宝鸡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

  “我们先调取了吕某可能经过路段沿途的监控,并找来十多台电脑,派人每天不停地查看。”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相关负责人说,监控显示,吕某当晚确实是外出锻炼。而且通过分析监控,事发前她的行动轨迹也逐步清晰。

  为了能尽快找到吕某,他们还动用了数条警犬在吕某可能经过的路段逐一排查,但未发现任何踪迹。

  就在警方调查时,微信朋友圈却出现了吕某被杀害于公园路的传言。警方介绍,17日凌晨,他们确实接到报警,称在公园路某小区门口西侧绿化带的垃圾箱处,发现一受伤死亡男子,并非网传的吕某。“这个男子23岁,出事前曾大量饮酒。”警方负责人说,根据现场勘查,死者脖子上有明显伤口,虽然具体死因还在调查,但初步确定和吕某失踪一案并无关联。对此,他们还曾发布信息公开辟谣。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捡手机者谎称手机屏破碎 

  该负责人说,案发后,微信朋友圈曾传出吕某手机被发现时屏幕已摔碎,而且后盖和电池均不见的传言。但实际上,警方找到吕某手机时是完好的,只是被捡拾者刷机了。

  “捡手机的小伙子回去刷机后就送给他妈用了。”该负责人说,当民警找到他时,他觉得送给母亲的手机又要被要回去,就撒谎说手机后盖和电池不见了,屏幕也碎了。但民警找回后发现,手机是完好的,只是已被刷机,里面的没有了。对于捡手机者的说法,警方也进行了详细调查,“当时他们是两个人在一起,另一个人能证实手机确实是他捡的”。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二三十名身着便衣的民警以及公安渭滨分局渭河公园联防巡逻中队的巡防队员正在渭河河道及渭河公园内搜寻吕某。“这两天我们天天都在这儿找,手机就是在胜利大桥下发现的,而且这一段没有监控,河道里芦苇也很茂盛,藏个人很容易。”一名巡防队员说,这里就成了他们搜寻的重点区域。华商报记者也和两名便衣民警下到了渭河河道里,由于高达四五米的芦苇和灌木丛将河道围得严严实实,所以搜寻并不容易。

  “芦苇这么严实,站在外边根本看不见里面,想进去也不好进。”一名民警说,他们之前已发动了志愿者以及渭河公园的联防队员对芦苇荡进行了搜寻,都暂时没有结果。

  家人外出寻找 家中没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吕某家所在小区。该小区位于市区繁华路段。

  小区住户表示,他们都听说了吕某失踪一事。住户王阿姨说,吕某失踪后,她看到曾有民警在小区门口保卫室调取过监控。

  王阿姨说,小区内的住户,很多都有晚上锻炼的习惯,也有不少人选择去渭河边,不过从小区到渭河边距离却并不近,“很多人都是晚上在小区门口集合,然后一块去锻炼”。

  小区保卫室门口的房檐下,安装着一只监控摄像头。在保卫室内,屏幕上显示着小区内不同位置的实时监控视频。一位工作人员说,吕某确实在小区住,而且失踪后警方还曾调取过监控,在监控内,他们发现吕某是10月14日晚上8时35分56秒从小区离开,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现在她家人每天都在外边找人,家里就没有人。”这位工作人员说。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联防队员发现遗体并报警 

  华商报记者从警方处获悉,吕某手机被捡拾的地点就位于胜利大桥下的渭河公园内,也是吕某平时锻炼经过的路段。随后,华商报记者以吕某手机的最后发现地为中心,在渭河公园以及渭河河道内进行搜寻。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民警在河道搜寻一个多小时后,又上到河堤上,与渭河公园的联防队员陈师傅一同在渭河公园内再次进行搜寻。陈师傅说,他还对公园内的灌木丛以及少有人去的地方都进行了搜寻。

  下午5时许,正在搜寻的陈师傅突然接到公园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汇报,说在胜利大桥下一处灌木丛里有异味。陈师傅说,由于这名女工作人员胆小,便让他赶紧过去查看。

  华商报记者看到,发现异味的地方正处于胜利大桥下东侧一二百米远处,而据陈师傅和警方确认,捡拾手机的地方也就在这附近。

  “在灌木丛里面有两三米远,里面都是树叶,前两天排查的时候,我还用木棍拨拉过。”陈师傅说,当初因为他看到该处植物并没有倒伏的情况,所以也就没有进去,而当他接到汇报后再去查看时,现场确实弥漫着异味。陈师傅说,他没敢多看,便赶紧报了警。

  灌木丛旁就有路灯 

  昨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胜利大桥下看到,警方已将现场封锁,正在勘查。华商报记者在远处观察,发现尸体的灌木丛旁就是一条公园道路,而二三十米远处就是胜利大桥,同时在旁边十多米处还有一根十多米高的大灯。

  “晚上那的灯是很亮的,而且从那就能上桥,所以经过的人肯定也不少。”一位民警说,嫌疑人若真是选择这里作案,胆子确实很大。

  而得知消息后,苦苦寻找了6天的吕某家人、同事以及朋友不断赶到现场。就在警方勘查现场时,很多同事都在现场祈祷,希望发现的女尸不是吕某。而当警方确认是失踪女老师吕某后,家人和同事都泣不成声。吕某的一位同事痛哭着说,她们前几天还曾到事发地找寻过,但都没有发现,没想到找了这么多天,竟是这种结果。

  目前,警方正对案件进一步调查。

  现场走访 

  渭河公园没监控 

  据知情人透露,吕某平时的夜跑路线为:从小区出门后,先向东侧行进300米,然后向北一直走到渭河边,经过峪泉路渭河步行桥,再经过渭河北河堤行进到胜利大桥,向南过桥后到清姜路,再向东经过火炬路回到小区,刚好完成一圈。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吕某家所在小区出发,走了一遍她平时夜跑的路线。

  华商报记者看到,从火炬路到峪泉路这一路均为繁华路段,沿途商家、银行以及企事业单位比较多,而且沿途均有摄像头。行走到峪泉路时,还会经过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和公安渭滨分局峪泉北路派出所。

  根据测量,从小区门口走到渭河边约有1.5公里,正常速度步行需要12分钟。

  上了渭河河堤后,要穿过渭河就需要走峪泉路渭河步行桥。华商报记者看到,桥上虽有路灯,却没监控。经过464米长的步行桥后,就到了渭河北河堤。沿着北河堤向东走800多米,就到了胜利大桥。按照吕某平常锻炼的路线,她将通过胜利大桥到达渭河南岸,然后回家。

  据警方介绍,吕某手机曾在事发后第二天被人捡走,而捡走的地点就在胜利大桥下的渭河公园内,距吕某家有3公里。而华商报记者从峪泉路渭河步行桥往胜利大桥方向走时发现,沿途也没任何监控。不过手机发现地距胜利大桥很近,因此桥上的灯光以及公园内的灯光,事发当晚应该都能照亮此处。

  民警说,根据调查,吕某事发当晚确实进入了渭河公园,但这里却没监控。

  朋友不愿相信是真的 

  吕某失踪后,家人、朋友和同事以及学生也都四处寻找。据吕某的朋友说,吕某为人特别好,得知吕某遇难的消息,他们都无法接受,都不希望这是真的。

  而作为吕某的学生,新浪微博网友@草重人青爱陈翔i说,“作为学生最心酸的一句话,老师,扳腿也好,扳腰也好,翻一节课前后桥也好,你回来咱们好商量。”而微博的最后,是一个痛哭的表情。

  华商报记者 鲍吉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6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