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邢台一80后的女村官修通"民心路"

2016-03-08 10:19 作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韩明霞以优异成绩被聘为省大学生村官,来到邢台沙河市新城镇侯庄村任职。2014年,30岁的她接任侯庄村第一书记,成为沙河市第一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女大学生村官。

  2009年,韩明霞以优异成绩被聘为省大学生村官,来到邢台沙河市新城镇侯庄村任职。2014年,30岁的她接任侯庄村第一书记,成为沙河市第一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女大学生村官。

  侯庄村一度积贫积弱、债台高筑。村支书一职被视为“烫手的山芋”,别人不愿意接。可韩明霞接了。艰苦的生活模式从此开启,起早贪黑入户走访,每天步行十几里路,一天最多吃两顿饭。

  走访中,群众反映最多的就是村南通往永年县邓上村的道路安全问题。韩明霞实地察看发现,这条土路坑洼不平不说,只要一下雨,泥坑的积水最深处有1米多,根本无法通行。

  一次,韩明霞无意间听到村民议论:“一个小丫头,凭什么来我们村当书记?修路?就凭她?”

  要强的韩明霞暗下决心:不管再难再累,一定要干出个样来。她找来石子把坑逐一填平,多次争跑,请南水北调项目部帮忙垫土,利用休息时间,挨个找村里的企业家筹款,一趟不行两趟,两趟不行三趟,反复给他们讲村里的规划、修路的好处。终于,侯贵朝等多名企业家被韩明霞的韧劲儿打动,不但决定出资,还由原定的20万元涨到60万元。“看得出韩书记是真想干事的人,把钱给她,我们放心。”侯贵朝说。

  施工第一天起,检查路基质量、与工程队接洽修路事宜、指挥勘测等工作,韩明霞都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她一岁半的孩子患了重感冒,高烧39℃。韩明霞匆匆赶回家。临行前,抱着孩子,眼泪哗哗掉。

  两个月后,一条高标准水泥公路建成通车。村里的老党员为韩明霞竖起大拇指,就连外村人都称赞:“侯庄来了个小书记,把多年未修的路给修好了。”

  韩明霞倒有点不好意思:“群众满意,我这差当得才算合格。”为了这句话,她成了大忙人,忙着制定本村规章制度,帮困难户申请救助,帮村民解决耕地排水问题……

  “感情真、作风实、能干事”的形象赢得了侯庄村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2015年村委换届选举中,她全票当选为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

  最近,韩明霞又忙着逛起网店。“村里种植业产量不高,但多数家庭有藤编手艺,我琢磨着给村里的藤椅加工项目找个好商机。”她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