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4月23日中国开讲

2016-04-14 17:29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
4月11日,由优酷土豆文化中心、中信出版集团共同策划、联合主办的“你,定义未来——现场show”活动宣传片正式曝光。

  4月11日,由优酷土豆文化中心、中信出版集团共同策划、联合主办的“你,定义未来——现场show”活动宣传片正式曝光。

  此场活动将于4月23日19:00在北展剧场举办,邀请《人类简史》一书的作者,有“青年怪才”之称的以色列新锐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进行开讲。优酷土豆作为联合主办方,将对本次讲座进行独家网络直播。

  

 

  这是优酷土豆和中信联合推出的大型知识讲座“新知岛”的首场秀,也是打通线上线下垂直文化类直播节目的“处女秀”。

  “新知岛”是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优酷土豆打造作者全IP的重要举措。希望搭建一个思想公开交流共享的知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互哺,传递最为新鲜和前沿的思想,为巨变中的社会提供最有价值,最温暖的声音。

  

 

  活动将以“现场同声翻译”和“网络字幕翻译”的方式进行网络同步直播。 

  观众可通过“付费观看网络直播”、“购买讲座现场票到场观看”和“参与前期观众招募活动获得现场票”这三种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到这场知识show的传播和互动中。

  大型知识show 

  开启阅读新方式 

  《人类简史》是一本扎克伯格、俞敏洪、林建华、张颐武等名人力荐的图书,曾荣获2015中国文津奖、波兰斯基人文学科创造力与独创性奖,创下100周蝉联以色列畅销书排行榜第一的历史。

  普利策奖的得主、《枪炮、细菌与钢铁》一书的作者雷蒙德对《人类简史》做出过这样的评价:“《人类简史》为什么能够在国际畅销书榜上爆冲?原因很简单,它处理的是历史的大问题、现代世界的大问题,而且,它的写作风格是刻骨铭心的生动。你会爱上他!”

  作者尤瓦尔·赫拉利,是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历史系教授。作者在书中,除了对历史学融会贯通之外,人类学、生态学、基因学等领域的知识也是信手拈来。

  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高毅也认为作者才思旷达敏捷,书中屡屡提及中国的相关史实,感到一种融入其中的亲切,读来欲罢不能。

  赫拉利这次受邀前往中国,将就“思维方式的认知革命、商业发展的内在逻辑、数据崇拜的大数据时代和人工智能与人类命运”等议题,为中国观众进行一场订制版的演讲。

  强CP打造高品质线上线下 

  垂直文化类直播节目 

  此次,优酷土豆与中信强强联合、共同策划、倾力打造的这场活动,是大型知识show系列活动的首场秀。

  该系列活动是一个集科技、经济、社会、人文、历史、艺术等于一体的知识传播平台,内容包罗万象、直指当下,从最热门的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到人类起源发展的终极问题,从企业的创新管理到艺术美学的启迪,从知识分子的人文情怀到对社会的公平正义问题的探讨等等。

  因此,迈克尔·桑德尔、杰里米·里夫金、稻盛和夫、徐冰、蒋勋、戴锦华、梁鸿等中外学者、企业家、艺术家等都在讲座人名单中。

  优酷土豆与中信强CP联合,也是希望探索打通线上线下的文化类IP经营模式,寻找文化垂直类内容的交互模式和变现模式。

  优土文化中心打造 

  文化垂直类IP品牌 

  此次与中信联手,共同推出“你,定义未来——现场show”,无疑是优土文化中心打造自己品牌的又一次探索。

  优酷土豆文化中心打造的品牌——“看·LOOK”,即是文化垂直类IP的一次尝试。由陈丹青、梁文道、马世芳、贾樟柯等知名文化人担任主讲人的《看理想》,是“看·LOOK”中的一大特色。

  而借助此次与中信联手,“看·LOOK”更是极大地丰富了文化品牌的内涵。目光瞄准垂直文化类视频直播,将目标受众定位在三高人群(高收入、高学历、高素质),无疑是在娱乐至上的潮流中,为文化类节目打一场咸鱼翻身的硬仗。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