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场轮滑鞋良莠不齐 劣质鞋子易伤脚

2016-04-14 16:32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随着天气渐暖,轮滑运动也逐渐升温,在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小“轮滑族”一滑而过。记者调查发现,济宁市场上轮滑鞋也是价位不等、良莠不齐。专家提醒,在选购和使用儿童轮滑鞋时要注意产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劣质鞋子容易伤脚。

市场上轮滑鞋价格差异较大

市场上轮滑鞋多以四轮为主

  大众网济宁4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孔令俏)随着天气渐暖,轮滑运动也逐渐升温,在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小“轮滑族”一滑而过。记者调查发现,济宁市场上轮滑鞋也是价位不等、良莠不齐。专家提醒,在选购和使用儿童轮滑鞋时要注意产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劣质鞋子容易伤脚。

  轮滑鞋价格差异较大 质量问题难保障

  记者走访了一些文体商店和市场,发现济宁市场上的轮滑鞋产品价格差异较大,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质量也是参差不齐。“一般价格高的质量会好些,主要差别就是轮子的材质和弧度,一般来说轮子厚的滑起来比较稳,价格也相对较高。”一家店铺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而不少前来选购鞋子的家长也指出,有些市场上卖的轮滑鞋价位比较便宜,吊牌标识很简单甚至没有。“孩子用的东西也不敢乱买,对这些专业知识了解也不多,一般都是去大点的商场买。”一位给孩子选购轮滑鞋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轮滑配套设备齐全 全套下来至少二三百

  记者调查发现,济宁地区参与轮滑运动的孩子年龄不等,最小的在四五岁左右。家长沈女士告诉记者,看到广场上同龄小朋友玩轮滑,她5岁的女儿也很感兴趣,就报名参加了一个轮滑班。“一般都是晚上在广场学,当时买轮滑鞋的时候就也买了一套的保护装备,一共花了四百多块钱。”沈女士介绍说。记者也注意到,一般商场里轮滑鞋专区也大多有头盔、护膝、护腕等护具的销售,全套下来至少要二百多块钱。“一般带孩子来买轮滑鞋的家长都比较看重鞋子的款式和轮子,不过第一次买鞋子的也会整套护具一起购买。”一家文体店的服务员介绍说。

  劣质鞋子易伤脚 过小孩子不建议玩轮滑

  针对轮滑鞋质量问题,不少轮滑教练也表示,一些轮滑鞋造成的危害也确实存在。有的孩子因为穿了不合格的轮滑鞋会导致走路出现“内八字”,还有的初学者会摔伤造成腕部和小腿的骨折。“尤其是夏天,小孩滑太快没刹住会摔倒,或者转弯没控制好容易撞上,最容易受伤的就是上半身,大多是肘关节。”一家轮滑社教练王先生告诉记者。医生也表示,幼童关节发育未完全,进行轮滑运动时,时间一长,容易局部负担过重发生劳损,从而影响到骨骼的正常发育,导致下肢骨的弯曲、变形等,所以不建议4岁以下小孩学习轮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