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杨柳絮纷飞苦了过敏人 医生支招防范

2016-04-14 17:07 作者:司璐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又到了一年漫天飞絮的时节了,每年的4月份,我们会看到满天的杨柳絮,像冬日雪花一样在空中飞舞。今年由于气温回升速度较快,济宁城区的“四月雪”比往年势头更猛,虽然看起来很美,却让不少过敏性皮质的市民深受其害。

落满了杨柳絮的草地

  大众网济宁4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司璐)又到了一年漫天飞絮的时节了,每年的4月份,我们会看到满天的杨柳絮,像冬日雪花一样在空中飞舞。今年由于气温回升速度较快,济宁城区的“四月雪”比往年势头更猛,虽然看起来很美,却让不少过敏性皮质的市民深受其害。

  14日上午,记者在洸河东街看到附近花园的雪松和草地上,覆盖了一层白茫茫的杨柳絮,花园里追逐打闹的孩童在草地上跑过就能带起一阵“雪飘”。有些市民用口罩和帽子将自己武装起来,以防杨柳絮飞入口鼻,引起过敏。

  据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付洪军介绍,现在空气中漂浮的除了杨柳絮以外,还有花粉、螨虫、动物羽毛等,这些都有可能导致面部皮炎的发生。付医生说:“这种面部皮炎包括两种,一种是刺激性皮炎,是由杨柳絮粘到皮肤上引起的,主要症状就是瘙痒,这不是真正的过敏,一般上午在室外接触到杨柳絮引发了瘙痒后,下午就能好;另一种是过敏性皮炎,一旦感染不易康复,主要表现为皮肤出现红斑、丘疹,严重的甚至出现水泡。目前我们接诊的病例中,多数情况是刺激性皮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这个季节暴露在空气中的杨柳絮、花粉等无处不在,但因此而引起的过敏性疾病是可防可控的。付医生说:“我们出门时要避免暴晒、尽量少出汗,如果是过敏性皮肤的市民,最好戴上面纱、口罩等,做好防护。一旦引发过敏,切记不要用热水烫,很多市民从室外回来感觉瘙痒,或嫌杨柳絮脏,喜欢用热水冲洗,结果会越烫越多,这是一大误区。另外,不要轻易乱涂药物,病情严重的话,可以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息斯敏、扑尔敏等非处方的药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