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孔子大讲堂"曲阜孔庙杏坛开讲 再现传统讲学遗风

2016-04-13 18:28 作者:高杨 宋广新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文庙地灵松柏古,讲坛春暖杏花香。”4月13日,在2500年前孔子布道讲学的杏坛,由曲阜师范大学打造的系列高端学术讲座“孔子大讲堂”隆重开讲,孔子故里再现传统儒学讲学遗风,儒学大家杏坛讲学再续新篇。

 曲阜师范大学主办的“孔子大讲堂”在曲阜孔庙杏坛开讲。

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教授作首讲报告。

曲阜孔庙杏坛再现传统儒学讲学遗风。

  大众网济宁4月13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宋广新)“文庙地灵松柏古,讲坛春暖杏花香。”4月13日,在2500年前孔子布道讲学的杏坛,由曲阜师范大学打造的系列高端学术讲座“孔子大讲堂”隆重开讲,孔子故里再现传统儒学讲学遗风,儒学大家杏坛讲学再续新篇。

  13日下午,“孔子大讲堂”开讲仪式上,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教授做了题为《<论语>的德行伦理体系》首场讲座。曲阜师范大学校长戚万学为陈来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并主持开讲仪式。陈来教授从德、孝、忠信、仁与知勇、知礼、好学、君子7个方面对《论语》的德行伦理体系进行了全面而概要性的阐述,嘉宾、学者、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记者了解到,“孔子大讲堂”系列高端学术讲座是曲阜师范大学实施“特色发展”战略,树立践行“文化立校”理念,在“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孔子大讲堂”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以“打造经典、引领高端”的活动主旨,以“亘古常青、生机盎然”为活动要义,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名片。曲师大将组织成立“孔子大讲堂”学术资格认定委员会,每年邀请7位左右在人文社科领域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担任主讲,充分发挥曲师大地处孔子故里的人文区位优势,吸引汇聚硕学鸿儒,搭建学术交流与思想引领平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