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两会 > 热点聚焦

会风精简之后 期待更多“好声音”

2013-01-05 11:37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4日,参加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在各驻会宾馆,除了一些指示牌外,看不到红地毯、鲜花,会场的布置也显得非常简洁、清新。而报到后的政协委员们,在彼此的谈论中,内容更多是围绕着民生与社会发展的话题展开。
  两会不应是名利场、交际场,而是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的平台。将来自基层的“好声音”汇集到两会上来,不回避突出问题,不惧怕尖锐矛盾,通过这种参政议政的方式,拿到大会上进行集体讨论,并找到解决办法,这也是两会应有的担当。 
  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济宁市纪委专门针对两会纪律下发了有关通知,要求与会代表、委员参加会议做到统一乘车,不警车开道、不封路、不扰民。一律在代表团驻地按规定用餐,严格执行“禁酒令”,不准外出吃请请吃,不准参加任何单位和个人组织的各种宴请及娱乐活动。济宁市政协秘书长袁亚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凡是发现吃请请吃的情况,出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严肃两会纪律,让委员、代表安心履职,其目的就是让两会发挥出最大的正能量。在这里,来自不同阶层的委员、代表可以各抒己见,针锋相对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一些尖锐的社会问题,可能通过争论就找到出口,并有效地督促政府落实,这无疑可以最大限度解决民众的难题。 
  一个愈加开放文明的社会,公众都在渴望着能争取到自己应得的权利,都在进一己之力助推着社会的进步。因此,公众对就医、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的期望也越来越高,但是,他们的声音是美好的,他们希望自己的声音能被倾听。而此时,上会的委员、代表责任更显重大,能不能将百姓心声带到会上,能不能勇敢发出最响亮的声音,这是公众所期待的。 
  政协报到首日,很多委员已经拿出了自己的提案,或是围绕身边的难事,或是经过调查的焦点问题,而这些提案的关键词无疑包括民生、文化突破、收入增加、生态文明、社会保障等热点。
  当办会从简的细节不再是新闻,当两会的会场到处是民生话题的热议声,当百姓平时的难题顺畅地传递到执政者耳中……这样的两会虽然没有鲜花和红地毯,却能在直达民生的同时获得更多更好的口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