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两会 > 热点聚焦

纪委将安排监督人员严查请吃、吃请行为

2013-01-05 11:38 作者:晋森 贾凌煜 来源:
  日前,济宁市纪委、市监察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严肃市人代会、政协会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指南上也明确提出:与会人员不准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或宴请他人等要求。1月4日,济宁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袁亚利就今年会议的会风和纪律要求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不铺地毯
不设气球拱形门

  4日上午,在政协委员驻地之一的黄淮宾馆,贵宾楼、嘉宾楼、黄淮礼堂布置得简洁而又不失庄重,以往经常出现的拱形门和气球不见了踪影,只设置了3条欢迎政协委员的横幅。在主会场声远舞台外,以往的红地毯也全部撤去,只有清扫得干干净净的路面。
  “今年,所有的会场都不再铺设红地毯,除了主会场主席台前面安排一圈鲜花点缀外,主席台、发言台以及各分会场一律不摆放鲜花。”济宁市政协秘书长袁亚利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八条精神,济宁市纪委、市监察局专门出台《关于严肃市人代会、政协会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大会会场应笼罩在一种热烈、庄重、欢快的气氛,但同时应遵守“八条”规定,所有会场不铺红地毯。”
  在会场外,例如主会场声远舞台门口的台阶上,将不再铺设红地毯,会场及宾馆驻地以前通常设置的拱形门、气球、吊幅等也全部取消。
让路于民
不再用警车开道

  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指南上,记者看到这样一条:与会人员参加全体会议和集体活动时,一律到驻地宾馆集体乘车,由大会秘书处统一安排车辆。
  “为了不影响城区市民生活,不再用警车开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与会人员不准自己开车,统一由驻地乘车到达会场。”袁亚利表示,济宁各县市区的委员统一乘车到驻地宾馆后,由会务组统一安排乘车,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不扰民,做到让路于民,拉近委员与群众的关系,不影响市民生活,让交通正常运转。
会议期间
严格执行禁酒令

  袁亚利告诉记者,今年济宁两会期间,将严格执行禁酒令,平时以自助餐为主,不准饮酒,严禁出现酗酒的情况,更不允许委员们出现请吃、吃请现象,济宁市纪委、市监察局将联合派出监督人员,到各个餐厅查看是否有违规现象,并进行暗访。“出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袁亚利秘书长告诉记者,坚决杜绝违规现象,对违反规定又不接受的劝导的委员,直至取消委员资格。”
  另外,在会议期间严禁饮酒,除了大会闭幕后,可以适当喝点酒外,其他时间不允许喝酒。“喝酒,既浪费又败坏风气,这样做也是为了树立良好的政协形象。”为与会人员发放自助餐券,最后根据实际使用的餐券与宾馆进行结算,减少会议的开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