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文化圣地 > 孔孟之乡

2013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开幕 学生可半价游三孔

2013-07-09 17:41 作者:李龙 宋申超 韦群 梅花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9日上午,以“游学曲阜,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13中国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在曲阜明故城万仞宫墙前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修学旅游节的领导与嘉宾

 

游览三孔

 

大众网济宁79日讯(记者 李龙 宋申超 通讯员 韦群 梅花)9日上午,以游学曲阜,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13中国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在曲阜明故城万仞宫墙前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在观看《迎宾乐舞》演出后,曲阜市人民政府特邀咨询甄海江先生致欢迎词,修学团组织方代表和学校代表分别发言。在《论语》诵读背景声中,明故城城门缓缓打开。参加修学节的领导和嘉宾步入孔庙,参加祭孔大典行拜师礼,参加孔子礼仪课堂。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孔林。

9日下午,参加修学节的阳光少年山东孔孟文化体验营的老师和同学们,到修学游体验基地之一的儒源孔子礼仪文化学校,学习古琴、围棋、书法、绘画、茶艺等,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浙江省湖州市第十二中学和浙江省湖州市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2013阳光少年山东孔孟文化体验营的老师和同学们,上海飘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曲阜市政府领导,曲阜市文物局、曲阜市旅游局负责人,曲阜市旅游从业人员和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共4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近年来,曲阜积极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品创新,开发文化演绎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山东省旅游局的支持下,2006年曲阜举办了孔子修学旅游节,今年是第八届,可谓届届各有特色,年年看点多。作为中国第一个修学旅游节,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儒家文化为主题的修学节庆活动,由于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尤其是广大教师学生的欢迎,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据悉,本届修学旅游节举办时间为201379—910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有青春孕育梦想,责任成就未来”——2013全国优秀学子曲阜孔庙祭孔祈福大典、激发变化帕特里莫尼托 (世界遗产青年保卫者)自愿者活动等。而在修学旅游节期间,曲阜市文物部门还专门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孔庙、孔府、孔林及尼山景区对大陆及港澳台青少年学生散客,凭学生证半价优惠。颜庙、寿丘少昊陵、周公庙等景区凭三孔半价联票及学生证免费;20人以上的学生团队,凭介绍信、学生证,执行团队半价优惠,随团教师实行20名学生免1名带队教师的优惠;97日至10日教师节期间,对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给予三孔半价优惠。

本届修学节由曲阜市人民政府主办,曲阜市文物局、曲阜市旅游局承办。曲阜市文物局局长孔德平主持开幕仪式。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