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媒体行 > 县区风采 > 微山县

一村翠绿一塘清水 看旧村换新颜尽在大美微山县

2015-11-06 10:27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11月5日,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北方水乡济宁市微山县。

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美丽乡村建设让驩城镇的乡村旧貌换新颜

  大众网济宁11月6日讯(记者 史欣欣)“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11月5日,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北方水乡济宁市微山县。

  微山县作为传统资源大县,煤炭产业一直是微山县的优势和看点。近年来,微山县紧紧围绕“产业生态、环境优美、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全面推进以改善村庄面貌和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建设,突出融入文化元素,积极打造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

  以驩城镇为例,截至目前,“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工作总投资2411万元,惠及12678人。当日,采访团一行人走进微山县,实地感受微山县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后的变化。“说起变化,当年这里可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驩城镇界牌口村村民说到。因煤炭资源丰富,驩城镇向来作为微山县的“黑金地”,但也一直饱受环境污染、脏乱差的困扰。为改变过去这一状况,该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筹资筹劳,清理“三堆”4000多立方米,拆除村内残墙断壁328米,粉刷墙壁11万余平方米,硬化村内道路2.3万平方米,种植绿化树300棵,实施了村休闲广场建设、孝德文化一条街打造等工程。

  界牌口村的改变只是微山县建设美丽乡村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微山县目前完成80个村庄的绿化任务,栽植乔木30余万株,完成空闲地绿化9.4万平方米。今年完成“户户通”道路硬化的村庄214个、完成380公里,2016年将完成剩余的78个行政村“户户通”村庄硬化工程。全面提高村庄主要街路和公共场所照明条件,确保年底前实现镇驻地、公共场所、村居街巷亮化全覆盖。

  从街道坑洼不平、小巷泥泞不堪到如今主街道沥青铺设、人行道彩砖铺装,美丽乡村建设为微山县描绘出一副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也由此微山县真正打造出了“美而亮、洁而好、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农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