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张高丽视察惠普实训基地 期望下个盖茨在此诞生

2015-10-27 21:57 作者:朱仙娉 高杨 来源:大众网
10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调研,就整体搬迁脱贫实地考察了济宁东南片区还迁安置区暨东南华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并深入惠普软件人才实训基地调研教育培训脱贫。

 编者按10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调研,就整体搬迁脱贫实地考察了济宁东南片区还迁安置区暨东南华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并深入惠普软件人才实训基地调研教育培训脱贫。26日,大众网记者前往东南华城和惠普软件人才实训基地进行回访,了解张高丽在调研中与群众的交流,及对扶贫工作的指导和要求。

这是10月22日,张高丽在济宁市惠普软件人才实训基地调研教育培训脱贫有关情况。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惠普济宁人才实训基地外景。

张高丽为惠普实训用“母亲般”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理念点赞。

学员们正在上课。

毛从然、颜家熊学习之余正在相互交流。

 大众网记者 朱仙娉 高杨

  10月2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惠普软件人才实训基地见到了第一个和张高丽副总理交谈的大学生毛从然。她回忆当时情景说,“副总理先询问了我的家乡和所学专业,然后提出一个让我至今仍在思考的问题:如果我有一个创新的灵感是否会实施下去?当时我的回答只是简单的‘会为之坚持下去’,但这却是我第一次领悟到,创新意识必须要树立。”

  毛从然告诉记者,她是曲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在惠普济宁软件人才实训基地学到的知识很实用。实训中心每个班级都成立了一个虚拟公司,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职场角色,会面对企业项目,还会按照企业管理的模式进行绩效考核。“在与副总理交谈中,我感受到了国家对创新的重视,以及所学专业的前景。”毛从然说,她是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更加珍惜此这次培训的机会。

  另一位和副总理谈话的学生颜家雄告诉记者,“副总理很幽默地说,在我们这些人中很有可能会出现下一个比尔·盖茨或者乔布斯。副总理还用硅谷的例子一直勉励我们。虽然我学的专业是地理信息系统,但我对人力资源管理也很感兴趣,尤其是人才测评软件,在实训中心的学习并不受专业所限,我们可以与老师、同学交流任何领域的知识和想法。”张高丽副总理当时问了他一个问题,“在实训基地培训与在大学中学习有什么不同”。他的回答是“这里更注重实践,学习环境有企业氛围”。

  张高丽走出实训教室,来到实训基地二楼的走廊上,他在一块绘有“HP+”的展板前驻足了几分钟,认真向工作人员了解惠普实训全程呵护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运作方式与理念。当了解到惠普实训用“母亲般”的指导全程呵护大学生创新创业时,副总理连连称赞。他还嘱托在场的领导,要向山东全省推广“HP+”大学生创新创业理念,早日孵化出一批行业新生力量。

  视察中,副总理对学员们提出要求,“要树立雄心壮志,勇于创新创业”。而惠普软件人才实训基地在招收的学员时,正是严格遵循了这个要求。目前学员有10%-20%是非计算机专业的,这对于学员与实训基地都是一个创新再发展的过程。一方面,实训基地希望学生在就业领域不被所学专业束缚,有所创新。另一方面,实训基地针对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在实训方法与体系、教学态度与细节上也要实现创新。

  另外,惠普软件人才实训基地所招收的学院中,农村学生占一半以上。企业为实践“教育脱贫”,为学员专门设定了全额奖学金。实训学生的住宿、生活费用比高等院校的收费还要低,正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接受教育,不会因为接受专业教育而二次致贫。实训基地还为学生们提供更好、更大的就业平台,可以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就见到浪潮等大集团的HR。 

  据了解,目前实训基地已有1400余名学生毕业,第三批实训学生正在进行培训。惠普软件人才实训基地每年都会在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70余所知名高校中招收符合条件的实训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