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水污染防治 > 曝光台

济宁取缔城区小锅炉 二院35米高的大烟囱被拆除

2015-12-22 14:36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9日,伴随着沉闷的敲击声,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内35米高的红色大烟囱动工拆除。这个19岁的“大家伙”以手工拆除为主,预计10天内完工。
  

  

  8月19日,伴随着沉闷的敲击声,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内35米高的红色大烟囱动工拆除。这个19岁的“大家伙”以手工拆除为主,预计10天内完工。

   

  当日上午10点,40岁的孟召兴仔细检查过固定在身上的两重保险绳后,慢慢爬上红色大烟囱。检查完烟囱的顶部构造后,他示意工友将一把大铁锤用绳索传递到他手中。

  砰砰砰……伴随着富有节奏的敲击声,这个“大家伙”即将告别这座医院。“我们是具有专业资质的拆迁公司,老孟是济宁为数不多的烟囱拆解工。”济宁市易泰拆除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汪金军说,考虑到烟囱紧邻病房和居住区,所以先采取先手工拆除,拆至10米以下后再用机器拆除。

   

  远远看着散落在地方上的砖块,在医院工作了20多年的孙先生说,这个大烟囱承载了不少人的记忆,“在寒冷的冬季,没有什么比看到大烟囱里冒出的白烟让人温暖了。”孙先生笑着说,烟囱下的锅炉房担负着医院病房楼、门诊楼和职工宿舍的供暖,曾经陪伴大家度过了19个冬天。“现在现实了集中供暖,大烟囱也要拆除喽。”孙先生有些惋惜地说。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基建科科长王勇介绍,医院的锅炉区建成于1996年,35米的大烟囱是其中一部分,主要担负着全院的冬季供暖。“为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锅炉区在三年之前就停用了,目前锅炉区已改造成换热站。”王勇说,为维护医院正常就医秩序,本次烟囱拆除工作以手工为主,预计10天内完工。

  一年最多拆过300多根烟囱 

  从2007年开始,济宁陆续取缔城区的小锅炉。随着集中供暖面积的不断扩大,在供热范围内除有特殊生产之外的锅炉外都进行集中关停,其中最多的一年拆除了300多根烟囱。截至2014年,全市整治取缔小锅炉217台(套),济宁城区小锅炉基本被取缔。

  除了取缔小锅炉,济宁市还实行严格的排放标准。济宁市环保局污染控制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节能减排过程中,通过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引导大型燃煤机组实行超低排放。所谓的超低排放就是这些大型电厂的燃煤机组排放出来的污染物达到燃烧天然气排放的标准,例如现行的二氧化硫排放标准为200毫克每立方米,超低排放就需要到达35毫克每立方米。

  “在101台大容量机组中,其中装机容量在10万千瓦以上有30台,大约分布在7家电厂,今年有9台大机组实施了超低排放的改造,今年年底预计有8台机组能投入使用。”该负责人介绍,这30台机组的燃煤量占到全市的85%左右,如果全部实行超低排放后,每年污染物的排放量能降低40%以上。(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