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鸿顺·观邸又出“幺蛾子” 一期验收成谜二期退订困难

2015-12-14 09:48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自11月9日,大众网报道了《济宁鸿顺·观邸商品房“五毒俱全”未验收就交房》一文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已经“被”收房两月有余的鸿顺·观邸一期业主纷纷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未验收交房的违规行为为何没有相关部门监管?该商品房何时能通过验收?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又有网友曝出,其去年10月1号在鸿顺·官邸售楼处交付的二期认筹款,现要求退还遭拒。

 

  大众网济宁讯 自11月9日,大众网报道了《济宁鸿顺·观邸商品房“五毒俱全”未验收就交房》一文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已经“被”收房两月有余的鸿顺·观邸一期业主纷纷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未验收交房的违规行为为何没有相关部门监管?该商品房何时能通过验收?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又有网友曝出,其去年10月1号在鸿顺·官邸售楼处交付的二期认筹款,现要求退还遭拒。

  带着鸿顺·观邸一期业主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山东鸿顺集团宣传负责人赵先生。赵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鸿顺一期的综合验收正在进行,相关的手续正在办理。对于10月初的“仓促”上房,赵先生解释,由于业主们着急收房想赶在过年前装修完,因此才未经过验收就交了房,但当时主体部分已经验收,只有绿化等无关紧要的配套设施没有完善。而大众网记者在上次现场采访时就已看到,鸿顺·观邸一期的商品房内的消防配套设施还未完善,楼道里无消火栓和灭火器,水电表也是在交房近半月后才为业主安装。

  

  鸿顺观邸一期交房近一个月后,居民楼道里的消火栓和灭火器仍没有配备

  针对鸿顺·观邸一期的业主最为关注的验收问题,记者采访了济宁市太白湖新区住管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目前鸿顺·观邸一期的验收“停滞”,主体工程也没有经过房产开发主管部门的验收。至于何时可以通过综合验收,该负责人认为2015年之前应该困难很大,得等到明年再说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相关规定,交付竣工验收的建筑工程,必须符合规定的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有完整的工程技术经济资料和经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并具备国家规定的其他竣工条件。鸿顺·观邸一期商品房在未经该房产开发主管部门验收的情况下,要求业主收房的显然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对此,山东鸿顺集团宣传负责人赵先生称,现在讨论这个没有意义,一期已经交房了。而对于开发商的违规现象,济宁太白湖新区住管局相关负责人则称,不太方便透露太多,这个事情是个“谜”。

  12月初,有网友在网上曝出一份《鸿顺·观邸二期内部会员协议书》,记者在上面看到,该协议约定“经乙方要求资源支付给甲方人民币两万元整,作为鸿顺·观邸二期的会费,若开盘后乙方会员成功选房则会费自动转为购房定金,如乙方在开盘时放弃选房则此权利自动失效,乙方可在开盘后20-30个工作日内到售楼中心办理无息退还会费手续。”网友在帖子中写道,鸿顺二期的开盘日期一拖再拖,直到今年11月1号才开盘,此时自己已经在其他地方买了房子,现在给置业顾问打电话要求退款,置业顾问却说公司忙,钱没空退。

  

  网友于去年签订的鸿顺观邸二期“认筹”协议,按照协议规定乙方在开盘时放弃选房权利的可以要求退还该金额(网友图片)

   

  网友去年缴纳的鸿顺·观邸二期的认筹金收据,今年11月份项目开盘后要求退还该金额遭拒。(网友图片) 

  记者在济宁市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的信息中看到,截止目前,鸿顺·观邸二期仅有1、2、3和9号楼已办理预售许可证,其中9号楼济房开预字[2014]第68号预售许可证号为2014年10月20日办理,1、2、3号楼济房开预字[2014]第39号预售许可证为2014年7月16日办理。而网友与开发商签订《鸿顺·观邸二期内部会员协议书》的落款时间为2014年10月1日,这就意味着该网友在缴纳认筹金时,鸿顺·观邸二期商品房的预售许可证尚未办理完善,涉嫌违规销售。

  山东鸿顺集团宣传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就当前来看,未批先售的情况几乎是每个房地产开发商都存在的问题,比较普遍,没有什么问题,对于网友反映的认筹金的问题,赵先生称如果没有进行选房的话该认筹金是可以退还的。(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