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举办鲁西南脑血管病大会

2018-12-20 15:25:00 来源: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

  近日,由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鲁西南脑血管病大会暨济宁市医学会第二届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段德义,神经外科副主任兼血管病区主任冯雷,济宁市各县市区相关医院以及鲁西南地区相关神经外科的专家15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段德义首先致欢迎辞。随后,山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研究院副院长李刚教授在讲话中对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脑血管病规范化诊治等方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术会上,李刚教授围绕未破裂动脉瘤风险评估这一主题,对目前国内外各类观点作了分析总结;北京天坛医院神经介入科主任医师吕明教授对颅内动脉瘤急性期血管内治疗危险因素进行了分析;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重症科主任冯光教授从神经重症管理视角谈了对脑血管病围手术期管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冯雷、刘军两位专家分别讲了美国学习见闻与颈动脉内膜剥脱的精彩课程。会议过程中,大家还就相关热点疑难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大家互通有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对脑血管病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鲁西南地区脑血管诊治水平,为鲁西南地区脑卒中防治贡献了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