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学术年会暨齐鲁优势专科集群脑病1群学术研讨会在济宁市中医院举办

2022-11-21 17: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孙雪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孙雪莲 济宁报道

  11月19日,济宁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学术年会暨齐鲁优势专科集群脑病1群学术研讨会举办。会议由济宁市中医药学会主办,济宁市中医院、曲阜市中医院合作承办。

济宁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学术年会暨齐鲁优势专科集群脑病1群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济宁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骆彤在学术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曲阜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健向大会致辞,济宁市中医院脑病一科主任阮明军、曲阜市中医院张建中主任等依次主持会议。

  会上,骆彤简要介绍了济宁市中医院的概况,指出当前脑血管病发病率很高,中医中药在治疗脑病方面的疗效越来越突显,作为济宁市中医药发展的龙头单位,为带动本地区乃至周边地区的诊治水平,特邀请国家级省级名家授课。同时济宁市中医院和曲阜市中医院均为齐鲁优势专科集群脑病1群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和专科集群牵头单位的号召,提升中医服务能力,邀请脑病专科集群的专家传授理论经验,促进专科集群内同质化发展。

  2020年,济宁市启动建设总投资32.3亿元、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300张的济宁市中医院新院区,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造福人民。目前济宁市中医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深度合作,现在挂牌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在脑病科的发展上从长远布局,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品牌科室。

分享会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授课题目新颖,知识丰富。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脑病科主任孙林娟为与会人员带来题为《帕金森非运动症状的中西医结合诊治》的精彩授课,内容实用性强,开启对济宁市中医院脑病科的技术指导,其意义重大。

  齐鲁优势专科集群脑病群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向青,给大家讲述了《郁证理论溯源及临证心得》,深刻剖析了郁病的诊治现状,毫无保留的给大家传授了治疗经验。齐鲁优势专科集群脑病群专家、潍坊中医院脑病高血压科主任王朝霞针对目前我国老龄化突出的现状,对老年高血压诊疗指南及策略进行深刻的解读。集群专科牵头专科和成员专科通过本次会议,开拓了新的培训方法,希望下一步继续开展此类研讨会,让更多成员专科医疗人员得到学习的机会。

  失眠目前已成为当下困扰广大人民群众的疾患,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原脑病科主任孙西庆带来了《失眠的诊断和中医治疗》。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昭纯教授为目前国内知名中医康复专家,《脑中风患者的居家防治与康复》题目新颖,实用性强。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为齐鲁优势专科集群脑病群成员、济宁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成员,以及其他专业医疗人员,共计百余人。会议取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