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院牵头成立济宁市针灸专科联盟

2018-12-2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王碧辉)日前,济宁市针灸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宁市中医院召开,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王太晗,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薛冰科长,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以及来自市直、各县市区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以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参加会议。

  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济宁市针灸专科联盟理事长王乐荣介绍,今年年初,济宁市中医院就将济宁市针灸专科联盟纳入了医院工作计划,成立了联盟筹备小组,多次开会推进联盟的组建工作。目前共有十余家医院加盟济宁市针灸专科联盟,联盟秉持“合作交流,融合创新”的理念,为各医院针灸科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技术交流,专科建设领域内搭建平台,推广新技术,新方法。市卫计委中医科薛冰科长宣读《关于成立济宁市中医针灸专科联盟的通知》,同意依托济宁市中医院成立济宁市中医针灸专科联盟。请相关关单位按照国家有关建设标准,制定联盟章程,依法依规选举联盟理事长及相关人员,建立完善联盟内各项工作制度及办事流程,扎实开展各项业务,推进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王乐荣代表针灸专科联盟牵头单位济宁市中医院与各县市区联盟单位签订加盟协议书,并授予各加盟单位“济宁市针灸专科联盟理事单位”牌匾。

  授牌仪式后,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王太晗分别讲话。王祥生表示,济宁市中医院针灸科作为国家级中医药重点专科,已经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目前拥有两个病区,100张床位,科室为“全国针灸临床中心济宁分中心”、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石学敏国医大师工作站),科室积极探索“针灸专科化诊疗模式”。今后,作为“联盟”的牵头医院,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与各级医院开展合作,在联盟内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设立服务中心等工作机制,推动联盟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逐步实现针灸疾病诊疗技术同质化。

  王太晗希望济宁市中医院发挥好联盟牵头作用,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专科扶持等方面对成员单位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帮扶,也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探讨专科联盟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全市医联体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打造济宁中医药工作新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