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举办首届研究生“优硕论坛”

2019-07-25 09:59:00 来源: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为了给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学术研究,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兴趣和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示研究生风采,分享创新创造故事,7月17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举办首届研究生“优硕论坛”。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徐静主持本次论坛,2017、2018级近百名研究生参加。

  论坛以“科研思维的养成”为主题,主讲人康亚斌同学结合自己内分泌专业临床问题,举例分享了如何通过临床问题,进行文献选择、阅读而提出一个科研问题的临床科研思维过程。他就如何选择文献、阅读思路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其学习文献的方法,汇报结束,现场进行提问交流,气氛热烈。

  主讲人马文渊同学从数据库的建立、易侕软件的学习、论文撰写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自己的SCI论文发表背后的故事。马文渊同学成果的分享更让同学们确信临床病例数据库的建立和易侕软件的学习应用对于开展临床研究是必须要做好的重要事情。

  通过本次论坛,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启发了临床研究的科研思维,更增强了他们做临床科研的信心。未来,研究生“优硕”论坛将继续瞄准医学研究发展前沿,争取打造成为高水平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学科建设发展需求,鼓励更多的学生创新创造,展示自强、自信的学术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