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会“帮扶送教育”活动在济宁市启动

2022-06-01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梦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贾梦迪 济宁报道

  5月31日,山东省工会“帮扶送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市泗水县杨柳镇琴柏小学举行。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艳霞出席仪式并讲话,济宁市总工会主席张玉华主持仪式,泗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洪强致辞。省、市、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唐艳霞指出,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是工会组织积极参与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工会组织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的务实举措。“帮扶送教育”活动已开展了25年,共计资助18.7万余名困难企业职工、女农民工和单亲女职工子女,赢得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

  唐艳霞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助学内容,创新帮扶方式,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作用,继续开展好“帮扶送教育”活动,努力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因疫情致困职工子女和困境儿童上学提供帮助,切实将这项惠及民生、服务职工的好事做实做细做好。唐艳霞希望,广大职工要克服工作和生活困难,为孩子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学习环境,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玉华表示,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部署要求,创新思路举措,丰富助学内涵,加大工作力度,真正把“帮扶送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着力在扶困助学中体现工会担当、展现工会作为,使老品牌注入新元素,焕发新生机。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发放20万元帮扶救助专项资金,并为琴柏小学困难学生发放学习用品。随后,唐艳霞一行入户走访2名受助困难学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