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分行积极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5-28 17: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王婧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王婧婧 济宁报道

  2021年以来,济宁分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上级行工作部署,以增加信贷投放为抓手,以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质量为重点,不断夯实客户基础,为打造“普惠金融服务标杆银行”的目标持续迈进。

  加大普惠客户信贷投放

  该行坚持双轮驱动,线上将“e抵快贷”“经营快贷”“数字供应链”作为拳头产品,线下以传统小企业周转贷款和济宁地区特色产品个人商用车作为重点产品,积极满足不同客户的信贷需求。

  扩大普惠客户群体覆盖

  该行始终坚持“做真、做实、做活、做持久”的普惠金融发展方针,通过互联网线上宣传和营业网点的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提高普惠产品的知晓度和知名度,不断扩大普惠客户的覆盖面。

  做好相关惠企政策落实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等相关惠企政策,对有续贷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客户做到应延尽延;对抵押物缺乏的客户积极向其介绍“经营快贷”“普惠科创贷”和“普惠人才贷”等信用产品。

  防范贷款资金违规使用

  该行高度重视贷款资金的合规使用,持续做好信贷管理。在贷款发放前充分了解借款人资金使用的真实用途,严格执行受托支付相关要求;在贷款发放后,对上级行下发的相关预警信息逐户核查到位,对于已发放可能出现问题的贷款,及时采取收回措施,杜绝贷款流向禁止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