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济宁市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5-28 19: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5月28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济宁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印发的《济宁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济政发﹝2021﹞11号),聚焦平台建设、研发投入、高企培育、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加速推进创新谷建设

  制定支持济宁创新谷发展的政策措施,市级统筹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支持创新谷建设重大科研机构和基础设施、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落地产业化项目等。

  鼓励规模以上企业纳入研发统计范围

  对首次纳统且研发经费不低于100万元的企业,市级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研发经费100万元以上且较上年度增长超过20%的再次纳统企业,市级给予3万元一次性奖励。设立研发投入强度“红线”制度,对上年度研发投入强度低于1%的企业,原则上不支持其申报市级以上创新项目、研发平台和补助资金。

  促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

  对首次认定和再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在县(市、区)完成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按照每增加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补助5万元的标准安排工作经费,每个县(市、区)最高50万元。对进入省、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市财政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奖励。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按省税务系统出具的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技术交易额的1.5%给予技术输出方奖励,每家每年最高奖励100万元。每年优选一批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技术合同登记机构、技术经纪(经理)人,机构每家每年最高奖励20万元,技术经纪(经理)人每人每年最高奖励5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