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严阵以待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22 16:2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济宁报道

  4月2日下午,济宁市组织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国电视电话会后,济宁市随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防汛抗旱工作,要紧盯防汛组织领导,形成上下一致的指挥体制;紧盯重点河湖水库,做好骨干河道及东部山区水库、塘坝、南四湖安全度汛工作;紧盯城市防洪排涝,加快整治排水防涝薄弱环节,系统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灾害性天气过程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研判,提高灾害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覆盖面;严格执行汛期战时指挥机制,各级防指24小时值班值守。

  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属地管理、行业部门监管、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压实县、乡、村各级防灭火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落实监护责任,逐户发放“森林防火明白纸”;大风天气等高火险时段及时发布禁火令;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林区重点路段设立防火检查站,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加强预警监测,充分利用高科技技术手段监测火情,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增加巡护密度和频次,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件。

  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强化清明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严格清明节期间公众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导整改;突出抓好旅游安全,严厉打击一切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迅速消除各类问题隐患;严格执行应急值守、督查暗访工作,各值班人员要在岗值班,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临战状态,14个包保督导组清明节期间要实地督导1次,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

  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一轮雨水上线!济宁未来一周四天有雨

    2020年6月21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23日大部地区有小雨,27~28日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详细]

    06-22 06-06
  • 好运!济宁市民学习强国积分刮奖喜获华为笔记本电脑

    海报送好礼,大奖刮出来!4月7日起,“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推出的学习强国积分刮奖活动,再度升级。6月21日,家住济宁市微山县的杜先生抽中了华为笔记本电脑大奖。[详细]

    06-22 06-06
  • 济宁加强孝老爱老文化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

    6月19日,济宁市召开加强孝老爱老文化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在全社会大力倡树孝老敬老爱老养老传统美德,建设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详细]

    06-21 07-06大众网
  • 济宁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校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质,6月19日,济宁交警支队组织五个直属勤务大队到济宁市经开区疃里镇第三中学,开展“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倾心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详细]

    06-21 07-06大众网
  • 就近办!济宁市推出身份证换领补领新举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公安局推出了身份证换领补领新举措,今后,外地在济群众皆可自主选择,就近换领补领身份证。[详细]

    06-20 10-06大众网
  • 6月20日起济宁迎来“无纸化”车票新时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火车站获悉,自2020年6月20日零点起,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旅客订购车票后,无需提前取纸质车票,刷有效身份证件或手机动态二维码即可秒速进站验票乘车,真正迎来“无纸化”车票新时代。[详细]

    06-20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