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虫子“突袭” 密密麻麻爬满墙 居民不堪其扰

2016-06-21 11:19 作者:赵豫 李树 来源:东方圣城网
最近一个多月,新华小区3号楼的居民经常被一种虫子“打扰”,这些虫子最早被发现于新华南路东侧围墙上,没过多久竟然爬进了居民的家中。虽然这种虫子个头不算大,但数量很多,对居民造成了不小的困扰,由于从未见过该虫,不少居民也担心会不会对人体有伤害。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赵豫 通讯员 李树)最近一个多月,新华小区3号楼的居民经常被一种虫子“打扰”,这些虫子最早被发现于新华南路东侧围墙上,没过多久竟然爬进了居民的家中。虽然这种虫子个头不算大,但数量很多,对居民造成了不小的困扰,由于从未见过该虫,不少居民也担心会不会对人体有伤害。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华路路东刚刚粉刷过的围墙上看到了密密麻麻,好像粘在墙上的虫子。虫子背部是椭圆形的灰色“盖状”结构,多足,其中不少虫子的虫身外还包裹了一层白色絮状物,因为数量多,看上去十分恶心。居民马大爷告诉记者,这些虫子目前已经被杀死了,看着留下的这些尸体,心里还是不太舒服。

    一个多月前,新华小区3号楼3单元1楼的居民谢大爷找到京杭社区网格员卢璐,反映新华南路东侧墙体一夜之间爬满虫子一事。因为原本在外围墙上的虫子已经爬到了自己家中,严重影响生活,希望尽快帮忙解决。网格员接到谢大爷的反映后,跟其去实地查看,发现墙体大片面积全是白色的小虫子而且都在蠕动,一楼谢大爷家中也发现有此虫在活动。确定居民反映情况属实后,网格员在任城区网格化信息平台上报了此事,没过多久就得到了街道的回复。“当时,我们济阳街道办事处网格办副主任王文敬从内网上看到了这件事,向我询问详细情况,接着联系了区林业局的专业技术人员前来实地查看,确定此虫为草履蚧。”卢璐说。考虑到草履蚧的活动习性,加之怕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林业局安排人员于当晚11时进行了喷药灭虫。连续两天喷洒,解决了虫子对居民生活的困扰。

    本想着这扰人的小虫子终于被消灭,不想维持一段时间后,近几日,草履蚧再次出现。“通过林业局技术人员介绍,我们对草履蚧有了一定了解,知道其来自路旁的法桐树。有了上次的情况,我们网格员在巡查时格外留意,前几日雨水多、比较潮湿,消失已久的虫子又出现在了墙面上。”京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这次草履蚧数量没上次多,但怕再次影响到居民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公司按照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教的配药方法,进行配药喷洒,解决了虫子复发问题。“我在小区住了几十年,这种虫子第一次见到,我们猜测,可能是旧区改造把新华南路东侧的墙面全部粉刷了一遍,新墙面吸引了这些虫子,才会大批地爬上墙。”谢大爷透露,居民也向林业局人员咨询了这种虫子是否对人有害,得知无害后大家也都放下了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