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5%家庭换滤芯不规范

2019-03-30 09:2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针对自来水从水厂到家中运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污染问题,不少街坊在终端安装净水器。调查数据显示,超75%的家庭换滤芯不规范。专家提醒街坊,这相当于引污染源入户,建议街坊按照说明书要求定期更换。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厂水质与市民家中水龙头端的水质存在不同,如南洲水厂出厂水质达到欧盟直饮水的标准,但在运输过程中,工程施工、二次供水设施管道生锈等原因往往造成二次污染,影响终端水质。小区业主共同拥有的二次供水设施维护不足是造成差异的原因之一。

  记者发现,净水产品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标配,也有的小区开发商直接安装大型净水器后给居民家中提供直饮水。但是一个容易被街坊忽视的情况是,净水器安装有别于传统家电的,净水产品由于滤芯的耗材属性、水质安全直接关乎健康等特质,对售后服务有着更高的需求和依赖。

  上周末在海珠光大花园,有街坊告诉记者,对于“何时该更换滤芯”“净化后的水质是否安全”“净水机年久老化,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净水机拆洗费时费力,如何保养”等问题蒙查查,这成为了当前普遍困扰街坊用水的主要问题。

  国内某净水器品牌的净水总监告诉记者,调查用户数据显示,年龄45岁以上的街坊,几乎均认为净水器滤芯无需更换;35岁~45岁的街坊中,仅25%会定期更换滤芯。而管网一旦生锈,往往半年不到,就会将滤芯弄脏。这些过滤器超过使用寿命后会滋生细菌,若不换滤芯会引污染源入户,街坊应按说明书定期更换。

  更换建议

  不同类型的滤芯使用时间不同。如PP聚丙烯熔喷滤芯建议更换周期为6个月,颗粒活性炭滤芯建议更换周期为9个月,烧结性活性炭滤芯建议更换周期为1年,超滤膜滤芯建议更换周期为2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火炬路跨线桥预计九月底竣工通车

    W020190329403750243223_副本.jpg

    火炬路跨线桥建成后为双向4车道,车速可达到每小时60公里,标准桥宽18.5m,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详细]

    03-3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严打欺诈骗保 半年追回医保基金近200万元

    W020190329636431154883_副本.jpg

    截至目前,已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866家,检查定点药店1616家,落实投诉举报线索5件,追回医保基金187.8万元,罚款29.53万元,有效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实现了医保基金监管的良好开局。[详细]

    03-3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今年,济宁八成4A级景区将有第三卫生间

    020da8e342e74b702380468a29aa6c3f.jpg!w400_h300.jpg

    一座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直接关系到游客的切身体会。今年,济宁市将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详细]

    03-2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70亩!济宁城区俩商服、住宅地块挂牌出让

    ccaafbe8c09ec735f51dc1dfc5e25d89.jpg!w400_h300.jpg

    27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以网上挂牌方式出让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别为任城区国光路南铁东路、任城区大三角(八铺)片区A3-1地块,土地性质分别为住宅、商服住宅,共计约170亩。[详细]

    03-2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起案件、一项制度规范分获省检察院表彰

    u=975551123,3812192562&fm=26&gp=0.jpg

    近日,在山东省检察院部署开展的2018年度民行检察优秀案件、优秀法律文书、优秀调研成果、优秀制度规范评选活动中,济宁市一起案件和一项制度规范分别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优秀案件”和“优秀制度规范”。[详细]

    03-28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杜绝商业广告进校园!济宁各地公布举报电话、邮箱

    u=4114623527,3769321672&fm=26&gp=0.jpg

     为营造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教基厅函〔2018〕77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治理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校园问题长效机制的通知》(鲁教基字〔2019〕3号)要求,3月...[详细]

    03-28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