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钥匙三年却住不了新家

2019-07-29 10:25: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李环宇

   

  1601房间里,透过木板的缝隙,可以看见楼上房间的情况。

  李先生是上林世家11号楼的业主,2016年他拿到了新房的钥匙,但是这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一直没能入住。原来,房屋因为质量问题,一修再修。

  楼板被打掉重新装修 

  李先生家所在的11号楼一共有18层,二层到顶层为住家。刚开始拿到新房钥匙的时候,李先生很高兴。“当时就想着赶紧装修完就入住。”哪知道,在装修过程中,问题不断出现。“最后,装修的工头跟我说,这房子质量太差,装完后,他们可不管保修。”李先生说,当时他和邻居一聊,才发现,出现问题的不止他这一家。从1401开始,一直往上到他这层,房屋都出现了墙体开裂、墙皮掉渣的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着李先生家,尽管已经拿到房屋钥匙三年,但屋子里仍跟毛坯房没什么两样儿,在卫生间还能看到当初装修时施工队做的管道和电路管线。当记者来到南侧的卧室时,脚下突然一软,原来,脚下的楼板已经被加固公司的施工人员敲掉,用木板进行了临时铺置。透过木板的缝隙,可以看到1601房间内的情况。

  四套房间正在加固 

  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分别进入1701、1601、1501和1401房间,目前1401房间的加固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其他房屋的加固工程还在进行之中。“发现问题后,我们就一直找相关部门处理。”李先生掏出了一沓儿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鉴定报告。在鉴定报告处理建议中,记者注意到,裂缝会影响构件的耐久性,建议对存在裂缝的构件进行处理,对存在锈蚀的构件进行处理。

  “你看,这墙上打的孔就是当时检测人员钻取的。”看着满目疮痍的房屋,李先生连连摇头。发现问题后,李先生和邻居不断去找相关部门解决此事。“我们从物业找到开发商,又找到施工单位。”就这样折腾了近三年,今年春节过后,房屋再一次开始进行加固施工。现场施工的工人表示,他们是从1401开始逐层往上进行加固施工的。

  “说实话,现在我们有家不能住,只能在外面租房子,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李先生说,现在他就盼着这次加固施工后,房屋质量能够验收合格,这样大家住着心里才踏实。

  本报记者 李环宇 文并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