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悅广场山东区域创意营销刷屏五月,实体商业的破局范本来了

2022-06-01 18: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济宁报道

  近日,新城商业倾力打造的全国联动大型商业IP活动“我爱你·五月”,连续6年以多样化的创新营销活动成功破圈。据悉,在本年度“我爱你·五月”活动中,山东区域5城7座吾悦广场线上线下双发力,无论在客流或是销售额上均取得了亮眼成绩,实现了品牌、项目及消费者三方共赢。

  线上发力5城7店解锁区域联动新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吾悦广场山东区域已成功解锁区域7个项目联动新模式,在三、四月成功开启“云上抢货节”线上直播活动,并且在随后的“我爱你·五月”活动中,延续热度,在整个五月开展的线上及线下特色活动中,创造销售新纪录。据统计,吾悦广场山东区域联动7家项目开启“云上抢货节”线上直播活动,组织品牌、城市联合大V形成线上矩阵,共开展直播226场,累计超360个品牌参与,累计产生销售728万,总观看量超618万。其中,泰安项目集杰尚品单场直播销售40万,总观看量超20万,临沂河东、齐鲁项目联合临沂广播电视台,单场直播超15万人观看。

  “云上抢货节”不仅通过线上方式夯实了客群基础,更为“我爱你·五月”中的线上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除扎实做好线上营销,在新城商业的营销运营策略中,运营商、品牌商、第三方平台的联合成为打破困局的关键。青岛西海岸吾悦广场帮助新能源汽车品牌开展“线上赏车季”活动,创造新能源汽车成交金额220万;淄博吾悦广场在超市员工因隔离无法到店,项目总经办组织商管员工分菜,自发组织志愿者车队,帮助超市进行配送保证民生,覆盖10W+社区居民;泰安吾悦广场联合多家商户输送食品、防疫物品等相关物资,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继“云上抢货节”的成功联动后,山东区域5城7店乘胜追击,在“我爱你·五月”活动中,再次开展线上直播活动。据统计,山东区域七项目组织直播超176场,近330个品牌参与,623万人次观看。截止5月22日,齐鲁、河东、济宁等6家广场再创线上销售佳绩,实现抖音平台销售403万+,齐鲁吾悦“五一”波段抖音线上销售95.5万元的销售新突破。

  强强联合打造区域内营销亮点

  “我爱你·五月”活动期间,山东区域5城7店联动举办“山东新青年TOP5城市赛”系列,以“新青年唤醒计划”为主题,结合街舞、篮球、轮滑、电竞、漫展等游戏、运动、新业态元素,联动落地“有氧有young”街舞大赛、“齐鲁吾悦杯”第二届城市街头篮球3V3挑战赛、“新青年电竞城市赛”等多项覆盖年轻群体的比赛。据统计,该系列活动共吸引约18000+选手参赛。在线下活动中,吾悦广场山东区域联合银联、影院等多平台合作开展多样营销的活动,用多元方式触达消费者,扩大活动范围,打造消费新模式。

  其中,吾悦广场山东区域与银联通过合作沟通会,达成长期合作共识,通过双方共同的联动宣传与推广,临沂河东吾悦广场在总部银联统一的基础上,额外获得了50万元补贴。整个地区在“银联1元换50元及500积分换50元”活动中,整体核销超5000张,带动关联销售178万元;在与影城合作开展的“幸福体验官”免费观影活动中,吾悦广场山东区域成功组织68场观影活动,共计1.2万人次参加,有效提升了会员维护及品牌合作。

  “我爱你·五月”活动开展时,泰安吾悦广场引进波兰正版授权木偶戏《塔拉蹦吧》首演,千张预售门票全部售罄,2天8场演出共吸引约4万观众到场互动观看,借势大型IP获取流量话题,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力。除此之外,山东区域统筹济宁吾悦广场、临沂齐鲁吾悦广场以及泰安吾悦广场共同举办18米巨型“大圣归来”美陈展,联动举办《大闹天宫》舞台剧。

  吾悦广场山东区域针对“星光品牌计划”,策划了“焕星计划”,深度品牌运营合作,以强化从“管理”到“服务”的理念的转变为基础,在去年合作的基础上,扩大了参与品牌的业态,规模和折扣力度。包括周大福、周生生、NIKE、安踏、海澜之家、HUAWEI、小米、石头先生的烤炉、PEACEBIRD等众多星光品牌。“焕星计划”活动期间,山东区域星光品牌整体业绩提升214%。泰安吾悦广场借势开展周年庆活动暨泰安市第二届城市惠民购物节,围绕“大圣归来”主题开展了百余场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商场三天客流累计29.5万,累计销售超1600万。其中,5月21日周年庆当天客流近12万,创开业后最高客流记录,岳豪健身、石头先生烤炉等4个品牌销售排名全国第一;永辉超市周年庆三天实现山东全省销冠;多奇妙、慢车道等5个品牌排名山东全省第一,优衣库、小米、华为、周大福、周生生等30余个品牌实现了销售泰安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临沂齐鲁吾悦广场打造“首届临沂房车露营篝火音乐会”,将露营活动与乐队公路演出相结合。同时联动蕃茄田艺术在北广场篮球公园进行巨幅科比地面彩绘,将北广场整体打造为篮球潮人聚集地,形成浓厚篮球文化氛围。团队自行进行创意落地临沂“爱心斑马线”地面彩绘,线上发起话题“把爱留在临沂”,引发线上抖音粉丝、小红书粉丝进行线下打卡,形成线上“自来水式”传播推广效应。本档期,齐鲁吾悦广场通过创意活动方式,打造新颖的交友场景,吸引了超5000人次年轻消费者参与互动。5月20日至5月22日,线上声量热度居高不下,全域社交平台传播声量达280w+。

  青岛西海岸吾悦广场开展“一书换一蔬”公益活动,联合山东省广播电台等媒体及20多家培训机构,用孩子们看过的旧书兑换商场精心准备的蔬菜礼包,商场将收集到的图书捐赠给福利院,让书本继续发挥力量,为孩子们送去诗和远方。据统计,活动期间,青岛西海岸吾悦广场内共交换3000余斤蔬菜,收到图书1800余本。6月份吾悦广场山东区域将联动7店开展“吾悦年中合家欢”大型IP商业活动,持续落地“山东新青年TOP 5城市赛”第二波省级联赛活动,山东省COSPLAY跨次元大赏等人气活动,继续保持营销热度,持续扩品牌影响力,助力商业运营。7月吾悦广场山东区域还将举办“第二届齐鲁有悦·山东峰会”,通过与品牌更多的交流和联动,增进合作,互利共赢,进一步激发区域内商业活力,实现未来发展的可持续性。

  在未来两年内,新城商业将会陆续在山东滨州滨城、淄博周村、东营、烟台芝罘、日照东港、泰安肥城等地开启新项目,完成12城17店的商业战略布局。新城商业于外积极求变,发展至第六季的大型专属IP活动“我爱你·五月”创新营销打法,以其强大的运营及应变能力赋能商业,创造城市商业新格局。于内坚守商业初心,勇于开拓,为实体商业的求变破局之道做出范例,截至2022年5月25日,新城控股已开业及管理输出的吾悦广场累计达130座,已开业数量位居境内外上市公司首位,公司开业、在建及拟建吾悦广场总数量已达到189座,进驻全国135个城市。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