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2020-01-21 10: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东兴 刘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1日讯通讯员 徐东兴 记者 刘钰)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持续致力于教育创新,不断进行教育本质探究和实践,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教育实践中,做真教育,真做教育,成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向往的求学之地。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学校涵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四个学段,是全国知名教育品牌。

  坚守271教育理念 始终追求人的全面发展

  271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尊重每一个孩子,相信每一个孩子,帮助每一个孩子,成就每一个孩子,以培育人性光辉、播种人生智慧为教育目的,以卓越品质、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为培养目标,以回归教育本真,创新适性发展,坚守民族梦想,影响中国教育为教育追求,把271教育办成学生怀念、教师幸福、社会信任的伟大教育,让每个孩子的一生成为一个精彩的故事。271教育从不刻意追求分数、节假日、双休日,从不布置记忆、机械训练的作业,而是把学生生命成长视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致力于每一个学生主动、自主、全面发展,让每一个学生用自己的方式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交响乐团

  深入开展课程研究 落实国家核心素养

  国家核心素养要求下新的课程改革已经在271教育全面实行,国家课程校本化、师本化、生本化落地并成为学生喜欢的、有生活气息的学习课程一直是他们研究的重点。近年来,在教育部课程中心专家引领下,认知内化国家核心素养要求,创新实践新课标理念,在教师研究课程、吃透教材的基础上对“大单元整体学习”进行创造,引领学生以大单元为学习单位,自主构建研究,在真实情境中体验探索,在任务驱动中实践生成,整体认知学科结构与学科本质,极大提升了学生思维能力和创新解决现实生活复杂问题的能力,寻找到了通过学科学习让学生掌握学科核心素养的基本路径。

  教师通过大单元课程研究提升课程能力,学生通过大单元整体学习提高学习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有力保障。大单元整体学习理论与实践的基本范式在今年3月份、12月份教育部课程中心组织的全国课程课堂教学改革现场研讨会和第二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课例研讨会中汇报展示,集团70余名教师的课例展示受到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同时,271教育强化校本课程和活动课程创新,食育课程在2019年得到国家卫健委高度评价,成为全国推行食育课程的先行示范。

课堂讨论

  关注学习过程的课堂创新 让每一个学生生命自由成长

  在“大单元整体学习”要求下,271教育注重学生学习过程研究,由“任务驱动、情境体验、真实探究”十二字方针引领课堂发展,以学生为中心,科学构建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全过程。认知构建知识、理解内化知识、实践应用知识、生成自己新知识的自主学习过程成为现实。学生学习创造力被极大释放,学生创新思维得到充分发展,学生学习过程自主、真实、安全、有效,真实学习在每一个孩子身上发生。同时,271教育课堂正在为每一个孩子积极准备未来智能化社会到来。

  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纲要,为更好引领学生适应即将到来的智能化社会和目前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创造271BAY智慧课堂,为学生学习和探究提供了无限资源支持,让学生在线上线下、高度自由、开源自主的学习社区进行学习和探究。学生在271BAY智慧课堂收获的不仅是学习成绩,还习得了较高的信息素养和数字化思维能力,学生的自我成长能力、自我创新能力、自我教育能力得到充分发展。

话剧表演

  创新自主管理课程 激发学生生命成长活力

  271教育把生活课程和自主管理课程看做是学生生命成长最重要的课程,构建学生自身成长系统,全力发展学生领导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激发学生生命成长激情与潜能。学校所有课程和管理都被设计成学生自我教育、自我体验的生命成长课程,在这种学生喜欢的生命成长课程中,学生不断体验研究、不断培养兴趣、不断碰撞激发、持续自主成长,不仅养成热爱生活、优雅生活的好习惯,还在团结协作、创新实践的课程体验中,成长人性光辉和社会责任感。

  271教育创设的自主管理课程、班级文化建设课程、社团课程、劳动课程、“四节课程”和食育课程等上百种活动课程,给学生生命成长搭建了广阔平台。每一个孩子在这种和谐、自由、生态的生命场中,都充满灵性地自主成长着,2019年,山东省昌乐二中领导力社团、潍坊实验中学模特社团、潍坊峡山双语小学小燕子啦啦操社团、云南昌乐实验中学韵律操社团、潍坊瀚声学校Rainbow合唱团、济宁海达行知学校童声合唱团在国内外各大赛场喜报频传,充分展示出271教育强大育人效果。

食育课程

游泳课程

  全力提升专业能力 积极撬动教师成长

  只有幸福的教师,才能培养幸福的学生,只有教师生命成长,才能带动学生生命成长。271教育教师是一支学习型团队,有教育追求、有教育情怀、注重学习研究、提升课程水平,271教育每个学校营造的“一家人、一辈子、一件事”家庭般亲情文化,已经成为每一个学校发展的文化主旋律,每一名教师都拥有强烈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271教育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级课题《普通中小学十二年课程一体化的研究》,集团学校教师共申请全国、省市、地区课题189项,研究氛围在学校蔚然成风。

  教师海外培训计划稳步推进,每年都有上百名教师分批次赴英国、芬兰、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考察交流,学习先进教育经验,第一批海外进修教育硕士即将完成学业,教师专业水平显著提升。2019年,集团学校山东省昌乐二中、潍坊峡山双语小学入选全国课程改革校长和骨干教师研修基地,课程研究不仅成就了教师,而且成就了271教育事业。

  展望未来,271教育充满希望,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使命,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以坚韧不拔、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奋斗姿态,迈向世界一流教育集团新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