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宁:“老黄牛”般任劳任怨但问耕耘

2018-06-30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30日讯 1980年出生的张修宁,2004年进入中石油山东销售济宁分公司,现任分公司安全投资工程部主任,在网络建设工作上一干就是十四年。

  十四年来,他伴随、参与并见证了分公司从小到大的蓬勃发展,分公司投运加油站数量从2004年的1座发展到目前的近70座。

  十四年来,他本人5次被评为分公司优秀员工、2次被评为分公司十大杰出员工、2次被评为山东销售优秀员工,还曾获得山东销售优秀共产党员、销售公司网络开发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领导和同事们眼里,他是大家公认的工作任劳任怨但问耕耘的“老黄牛”。

  勤勉执着,不忘干出一番事业的初心

  2004年,济宁分公司刚刚成立,张修宁从济宁一家名号响当当的企业信息科科长职位上辞职,应聘到济宁分公司投资工程部综合管理岗。“当时就是冲‘中国石油’这块金字招牌来的,国有企业有实力机遇也多,只要好好干一定能干出成绩”,张修宁说起自己当时“跳槽”的动机毫不掩饰。十四年来,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张修宁入职时正值济宁分公司成立第一年,快速拓展加油站网络规模是当时第一要务,一进公司他就被安排直接参与加油站网络建设工作。但网络开发需要下苦功夫,为做好开发项目的前期调研,他和同事们一方面要盯政府规划争取布点,一方面要摸排既有项目分析潜在合作机会,无论风霜雨雪,每年都要普查济宁十二个县区市四五百座社会加油站。“济宁地区现有社会加油站哪个县区多少座、在什么位置、销量多少,我基本上了如指掌。”对于这点,张修宁非常有自信。

  张修宁经常是白天跑现场、晚上编方案,通宵加班成为常态,合同文本动辄修改十次以上,从不马马虎虎应付了事。除此之外,他的沟通协调与把握机会能力让人信服。只要是相中的项目,洽谈合作或收购时,他常常能成功说服合作方按我方要求签约。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决不轻易放弃,这种执着的精神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也浇灌出了累累硕果。2004年以来,济宁分公司投运加油站数量以年均增加5座以上的速度扩张,预计今年至少投运12座,年底投运加油站数量将达到78座以上。

  力行创新,不忘做精专业工作的初心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代热潮,全员创新也成为公司热词。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都在积极谋创新,张修宁是力行者,更是领先者。

  干一行就要专一行、精一行,这是张修宁的初心。他通过“钻”和“研”,探索出网建“两图两表一简报”模式:《投资开发投运流程图》明确了7个业务模块、66个关键环节、123个参数要点,《新(改扩)建项目施工流程图》列出了51个业务模块、57个业务节点、194个注意事项,《项目投运实施进度表》细化了规划、成品油等9大证照办理流程,《加油站项目推进主要时间节点控制表》规范了工程设计到竣工验收17个工程节点,每周《项目开发工作简报》实现了对开发项目的持续、动态、全覆盖管理,极大地提高了网建质量效率。2017年,公司与邹城兰星9座合作项目合同签订,“两图两表一简报”模式在合作项目投运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创造了“当月签约、次月投运”的“济宁速度”,该模式还作为山东销售优秀经验在销售系统网建工作会议上向全国推广。

  张修宁还是两级公司的“创新达人”,近三年他提出40多个创新项目,30项获得山东销售创意创行奖。在山东销售2016年创新工作评选中,他提交的创新项目荣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其中“两图两表工作法”在全省推广。此外,他还积极撰写论文,参与完成《“销量分成”网络开发模式探索与实践》、《“流程图表”在企业管理工作中推进的创新思路》两篇论文,分别入选国家级期刊《中国当代研究》和《中国石油石化》。

  敬业顾家,不忘孝老爱亲仁友的初心

  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张修宁深受儒家文化的熏陶,他爱事业、爱同事、爱家庭,努力做到家庭事业双全。他常对同事说,“把家庭经营好了,工作起来才不分心,这不仅是对家庭的负责,也是对工作的负责。”

  张修宁所在部门的工作很繁琐也很繁重,他的父母也已七八十岁高龄并且身体不好。2015年,两位老人5次住进医院,他的哥哥在外地无法顾及,张修宁就独自承担起照顾父母的责任。他白天在单位、晚上在医院,需要编写工作材料时就把笔记本电脑抱进病房,一边工作一边照顾老人,连续15天没有回家。2016年,两位老人的身体略有好转,岳父又住进医院,爱人要上班还要照顾上小学的儿子,他又担起了到医院照顾岳父的责任。2017年8月,他的小女儿出生,那个月他也是白天工作、晚上陪护……

  工作十四年来,他没有休过一次年假,没有过一个完整周末,工作生活中的各种烦恼和辛苦,他也从不在家人和同事们面前流露,总是笑呵呵地去面对。他说:“当看到公司近70座加油站的成果时,我对曾经的付出没有任何抱怨,除了兴奋,就是激情!”这不是张修宁的虚情假意,而是对他工作和生活初心的最真实诠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明确采煤塌陷地治理“路线图”

    timg (9).jpg

     近日,《济宁市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称“方案”)出台,明确了塌陷地治理路线图。计划到2020年,煤炭企业治理已稳沉采煤塌陷地的80%以上,新增塌陷地实现同步治理;地方政府治理历史遗留采煤塌陷地达到80%。 [详细]

    06-30 08-06济宁晚报
  • 70元/斤知了猴“破土”上市 过敏体质者慎食

    timg (10).jpg

    最近一周,常到市场买菜的市民会发现,农贸市场上已经有鲜活的知了猴在售。昨天,记者探访城区市场了解到,当前正值知了猴上市的季节,城区多数农贸市场中都有摊位在售。对此,有商家表示,现在知了猴的价格虽然还比较高,但每天购买的市民不算少,一个摊位每天卖出...[详细]

    06-30 08-06济宁晚报
  • 创业新政 济宁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可“在岗创业”

    timg.jpg

    6月27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适用范围为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纳入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区域范围为我市行政区域内。[详细]

    06-29 07-06
  • 兖州党员干部若办升学宴,一案双查、实名通报

    timg (1).jpg

    为倡树积极健康的尊师重教方式,防止滋生新的“四风”问题,兖州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重申有关纪律规定并提出“六个严禁”要求。[详细]

    06-29 07-06
  • 济宁职工提公积金 不需提供申请书及身份证复印件

    u=1722539012,2964656199&fm=27&gp=0.jpg

    26日,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优化部分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时,不需再提供相关申请书及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解除劳动关系原来的规定的一年改为满半年,即可提公积金。[详细]

    06-28 07-06
  • 南四湖及各大中型水库增加蓄水量0.41亿立方米

    timg.jpg

     截至昨日早上8时,济宁市南四湖及各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达到10.89亿立方米,较25日早8时增加蓄水量0.41亿立方米。“目前,济宁市五座大中水库水位距离汛限还有很大的距离,南四湖上下级湖水位也处在正常的蓄水位。”市防办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全市范围的降水除了造...[详细]

    06-28 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