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兖州开通农村万人大社区公交线路

2013-12-16 18:36 作者:马辉 高建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5日,兖州区的27路公交车从时庄社区开出,这是该区开进万人农村社区的首条线路。这条公交线路开通后,时庄社区的居民进城更加方便了。
    15日,兖州区的27路公交车从时庄社区开出,这是该区开进万人农村社区的首条线路。这条公交线路开通后,时庄社区的居民进城更加方便了。 
    当日上午,时庄社区公交站亭,首趟27路公交车载着当地居民出发。看到27路公交车线路通到了家门口,时庄社区的居民陈文华高兴地告诉记者,原来他们进城要骑自行车或电动车10多分钟才能到最近的公交站点,车子放在附近害怕丢了,进城逛超市、接送孩子、走亲访友,都很不方便。现在公交站通了公交车,以后出行更方便了。 
    居民王景兰正盘算着给孙子办一张学生公交卡。“以前都是骑三轮车接送他,遇上刮风下雨,很不方便。以后可以坐公交车接送孩子了。”王景兰说。 
    兖州区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孙立文介绍,经过合村并点后,13个村居的居民并入时庄社区,整个社区的居民达到15000人,是兖州区最大、最规范的农村社区。此前,这里的居民曾一度呼吁开通公交车,由于道路等条件不符,公交车迟迟没有开进社区。经过前期的道路硬化、设置错车港湾等工作,终于具备了开通公交线路的条件。经过与兖州区公交公司对接,最终27路公交车开进了时庄社区。 
    “这条线路的开通实际上已经酝酿了很久。虽然只是将原来的27路公交车线路延长了两站地,可是涉及的工作和需要克服的问题并不少。”兖州区公交公司总经理穆保国说,为了体现“公交优先服务民生”的宗旨,他们之前做了大量工作,尽最大可能地整合各种线路资源,并且开通了通往大安镇安邱府社区等两条线路。今后公司将积极推进社区公交线路,争取大社区建到哪里,公交线路就通到哪里,让更多居民共享城乡一体化带来的便利。 
相关链接:   
    5条公交线路  即将适时开通
    “加快推进城镇化,逐步实现城乡一体化,在这个过程中,发展公交事业显得尤为重要。”穆保国说,今年新开12路、17路两条公交线路及新开3条镇域线路等事宜,也被列入了兖州区为民办十件实事的范畴中。目前,线路规划已完成,新购车到位后,将适时开通各条线路。 
    穆保国介绍,拟开通的线路包括城市公交12路、17路两条,镇域内环村公交3条,将投入车辆46台。其中,12路线路为兴隆花卉市场——经典集团,单程17公里,票价2元;17路线路为富居家具城——新驿镇,单程22.5公里,票价2元;漕河镇——官口线路,单程5.5公里,票价1元;漕河镇工业园——山拖线路,单程7公里,票价1元;兴隆镇——王庄线路,单程7公里,票价1元。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刘小双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