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DIY"手机加油站"方便候车乘客充电

2014-04-09 13:21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济宁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利用废弃材料,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个“手机加油站”,可以一次性满足40部不同型号的手机同时充电,设置在候车大厅为乘客提供服务。
       近日,济宁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利用废弃材料,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个“手机加油站”,可以一次性满足40部不同型号的手机同时充电,设置在候车大厅为乘客提供服务。
  8日,记者来到济宁汽车总站的候车大厅,在服务台附近看到了一台“手机加油站”,上面有四个出口,每一个出口都有10种不同类型手机的电源接口,此时正有几位乘客在给手机充电。“非常方便,等车时就能给手机充电,对出远门的乘客来说非常实用。”从湖北来济宁出差的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汽车站每天发送旅客近万人,经常有候车旅客由于手机没电外出打公用电话而耽误乘车,“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就想在候车厅内设立一个手机充电站,但如果直接购买一台机器的话需要3000多元,而车站装修后正好剩下一点材料,大家集思广益决定自己动手做一个。”济宁汽车总站客运科科长衡涛说。
  于是,客运科的几名工作人员便忙活了起来,找来废弃的柜子喷上油漆,再安上提示灯箱、手机托架、报刊栏,又在网上购买了40种不同型号手机的充电连接线,一个月之后,“手机加油站”就做好了。“就连最老式的诺基亚手机都能使用这台自制充电器充电。”衡涛说,这台充电站从设计到制作,一共花了不到一千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