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有信心有雄心盼雄起

2014-03-18 15:22 作者:李志刚 来源:齐鲁晚报
”  对于韩国球员,通过年初集训与蔚山现代的两场热身比赛,库卡也有了解,“韩国球员技术很好,身体也非常强壮,他们在比赛中的意志也非常坚强。事实上,早在亚冠分组抽签揭晓之时,鲁能泰山便将浦项制铁视为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

本报特派记者李志刚

3月17日发自浦项      

3月18日晚上,亚冠联赛第三轮小组赛,鲁能泰山将在客场挑战韩国浦项制铁。在亚冠联赛中,鲁能泰山做客韩国未有胜绩,但球队现任主帅库卡更喜欢从积极的一面看待问题。在他看来,这才是自己执教鲁能的第一个赛季,原来的纪录没有太多说服力。“我知道浦项制铁是一个强劲的对手,知道韩国足球、韩国球员在世界足坛上拥有一席之地,但我们作为一家不断前进的豪门,对胜利一直充满着渴望。”库卡的表态掷地有声,“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肯定要全力拼搏,希望带着一场胜利回家。”

“浦项是强大的对手”

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库卡及球员赵明剑准时走进发布会会场。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库卡强调“这应该是我们整个小组赛阶段最困难的一场球”。

“我们在主场都没赢泰国武里南联队,而浦项制铁竟然在客场击败了武里南联队,单从这一点就应该清楚本场比赛我们会面临多大的困难。”库卡及其助手们非常认真地做了备战“功课”,“我知道浦项制铁是亚冠联赛的常客,拥有丰富的经验。虽然浦项制铁在韩国国内联赛中遭遇两连败,但亚冠是完全不同的赛事,会刺激球员爆发出更强大的作战激情。”

对于韩国球员,通过年初集训与蔚山现代的两场热身比赛,库卡也有了解,“韩国球员技术很好,身体也非常强壮,他们在比赛中的意志也非常坚强。另外,我还看过一些韩国国家队的比赛录像,他们曾经有过击败世界强队的经历,确实不能小视韩国球员。”

目标直指亚冠冠军

尽管说起浦项制铁赞不绝口,但库卡强调的重点,还是要带领鲁能泰山“克服困难,取得胜利”,“我们是一家有雄心的俱乐部,是一支有追求的球队。我们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取胜,我们的最终目标也是亚冠冠军,对于这一点,我拥有很强的信心。”他随后进一步表示,作为球队主帅,自己必须向球员传递这种自信,“如果连我都没有信心,我又怎么去要求球员呢?事实上,现在每一天我都能感觉到球员取得的进步。”

对于浦项制铁的主场场地及天气等客观条件,鲁能上下非常满意。在谈到库卡所说的“目标就是亚冠冠军”时,鲁能俱乐部一位人士表示“那是终极目标,而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本赛季或者下赛季的任务指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把细节做好,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球队进步的阶梯。”

若获胜出线几成定局

鲁能泰山、浦项制铁、大阪樱花、武里南联队被分在了本赛季亚冠联赛E组,前两轮比赛过后,鲁能、浦项同积4分,鲁能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大阪樱花、武里南联队均积1分。根据亚冠规则,小组赛结束后,小组前两名球队将获得出线权。如若18日的比赛,鲁能真能客场击败浦项制铁,将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事实上,早在亚冠分组抽签揭晓之时,鲁能泰山便将浦项制铁视为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按照赛程,鲁能泰山将在3月18日(客)、4月2日(主)与浦项制铁两度交锋,如果两战浦项制铁,鲁能能确保拿到4分,便能够在本组中独自领跑,同时将浦项制铁队逼到与大阪樱花、武里南联队“决战”的绝境之中。

由于鲁能中超第二轮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已经推迟于4月9日进行,整个4月份,鲁能的赛程将极度密集。假如此次客场击败浦项制铁,鲁能到时便能轮换主力阵容,让自己在中超、亚冠战线上同样保持强劲的、持久的竞争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18日鲁能客战浦项制铁的比赛,对于整个2014赛季都具有特殊的意义。机遇就在眼前,鲁能,加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