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引水入城南跃进沟提水站工程全面竣工

2016-09-01 17:2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 8月31日,济宁市引水入城南跃进沟提水站工程顺利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标志着该工程已全面竣工。

  济宁市引水入城南跃进沟提水站工程是济宁市政府确定2016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济宁市引水入城南跃进沟提水站工程位于南跃进沟桩号11+800处,防洪标准20年一遇,除涝标准5年一遇。该提水枢纽由提水泵站、拦河闸和管理设施组成。设计提水流量为6.8m?/s,装备4台潜水轴流泵,总装机功率500kw。拦河闸净宽48m,闸门高度3m,闸顶高程38.5m,闸门采用合页坝结构形式。该工程主要任务是引梁济运河河水补源入济宁城区,实现引水入城,打造水系贯通、城水相依、碧水灵动的水城风貌,真正实现济北城内与城外大水系的融合贯通,南跃进沟提水站工程是其重要的节点工程。

  本工程由济宁市水利局委托济宁市水利工程建设监理中心实施工程代建,是我市水利行业首个采用代建制模式的工程项目。工程自2016年1月开工以来,济宁市水利局局长刘文峰、副局长孔祥利等领导多次亲临施工现场,加强工程调度,经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多措并举,狠抓工程施工质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利完成了市政府要求的6月20日工程通水目标,2016年8月工程施工任务全面完成。

  该工程建成后,城区内的河“喝”上运河水。梁济运河河水通过任城区北部南跃进沟进入小府河,在联络沟分支为西流向的小洸河。小洸河在汇通桥与老运河相汇,小府河在顺和门进入老运河。老运河在济安台分支为越河,越河在迎龙桥又与老运河相汇。连接南池公园的任城河在王母阁汇入老运河。4条河分别汇入老运河后,继续向南流,最终进入太白湖。济宁市引水入城南跃进沟提水站工程的投入运行,使主城区内河道水活流清,对于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