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加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

2022-02-09 14:0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保障“京九铁路铁保安全、保畅通”两大整治工作重点任务进度,梁山县环治办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法护路部门组织协调、交通运输等部门牵头主抓,路地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开展工作,近日,梁山县交通运输局、铁路机场科、县环卫局、黑庙镇、杨营镇、铁路派出所、聊城工务段郓城车间、大桥车间等相关负责人,对京九铁路沿线的治理进度问题进行检查。

  自去年8月份以来,梁山县将铁路环治工作的牵头部门调整为县交通运输局,印发了《关于调整梁山县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完善由分管县长任召集人,21个部门、镇街、单位分管同志为成员的工作机制,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实地摸排,重点对铁路沿线塑料大棚、轻质板房、板皮加工、树木、堆放的柴草秸秆等易燃物品,进行清理整治。统筹推进净化铁路沿线环境工作,切实防止铁路沿线烧荒点火、栅栏进人等事件的发生,着重解决问题多发点的顽疾,进一步提升铁路巡护能力。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