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迎来“无陪儿童”返程高峰

2019-02-24 20:4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随着寒假的结束,哈尔滨机场迎来“无陪儿童”返程高峰。工作人员大手牵小手带领“无陪儿童”穿梭在航站楼的身影,成为春运出行一道风景线。

  20日的哈尔滨机场安检通道排队候检队伍中,同一时间段就有3拨“单飞”出港儿童在等待过安检,每组都有工作人员陪同,每人胸前都佩戴了“无陪儿童”特有的乘机袋。

  哈尔滨机场专设的特殊旅客服务柜台前,也不时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办理“无陪”手续。为更好地照顾“无陪儿童”,哈尔滨机场开通了“爱心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实现“无陪儿童”一对一服务。送机人和“无陪儿童”到达机场后,服务人员将协助送机人填写“无陪儿童”申请表,并为“无陪儿童”佩戴专门的标识牌和防走失手环。机场工作人员在值机、安检、候机、登机等环节全程陪护,并优先安检、登机。在候机时,服务人员还与“无陪儿童”一起看书、做游戏等,安抚小朋友独自出行的紧张情绪。

  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提醒,5到12周岁儿童可以申请“单飞”。每个航班的“无陪儿童”数量有限制,一般在5人以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主城区“保洁洗城”,晚上出门遛弯更舒畅

    1111.jpg

    20日起,济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主城区(一城五区)城管部门全面开展“保洁洗城”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详细]

    02-24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邹城集体约谈10家“保健”直销企业,玫琳凯等在列

    timg (2).jpg

    近日,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商务部门,对在邹城市辖区内的玫琳凯等10个保健品直销企业驻邹服务网点、代理商、经销商进行了集体约谈告诫,要求各直销企业驻邹机构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详细]

    02-24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6日起,济宁15、16、20路公交开通大站快车

    201315132211.jpg

    记者从济宁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主城区与太白湖新区的互通互联,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缩短乘客出行时间,自2019年2月26日起,济宁15路、16路、20路公交开通大站快车。[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工作时间看“抖音”、手机淘宝……任城区这些人被通报

    SCKN-fyixhyw6549807.jpg

    2月22日“廉洁任城”发布消息,近期,按照任城区委安排部署,区纪委区监委持续加大工作纪律问题察访力度,于2月14日集中通报了一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车不扣分可以不审验?济宁车管所:是真的!

    QQ截图20190222072202.jpg

    近日,市民高女士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热线电话(0537-2372789)称,自己在换A2驾驶证时,济宁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不扣分可以不来进行审验。可由于在换证时,高女士着急离开,所以她一直对于“大车”驾照不扣分就可以不进行审验的问题存在一些疑惑。[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女工手卡面条机 消防紧急救援

    W020190221701059131685.jpg

    2月21日10点14分,济宁市汶上县宝相寺东门重庆火锅店内,一名女工在操作面条机的过程中不小心被机器卡住了右手手指,汶上消防大队中都中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