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首批公租房租摇号 租金约为市场价50%至60%

2013-01-16 09:30 作者:刘守善 李忠利 来源:齐鲁晚报
15日上午,济宁市房管局组织了济宁市首批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的摇号,250户申请家庭通过公开摇号获得了公租房5年的租赁权,有望春节前实现上房,这是济宁市首次进行公租房摇号分配活动工作。
  此次公租房房源之一的祺祥花园小区。
  申请家庭代表正在摇号。刘守善 摄
  本报济宁1月15日讯(记者 刘守善 通讯员 李忠利) 15日上午,济宁市房管局组织了济宁市首批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的摇号,250户申请家庭通过公开摇号获得了公租房5年的租赁权,有望春节前实现上房,这是济宁市首次进行公租房摇号分配活动工作。
  在济宁市住建委会议室内,50余户申请家庭代表参加了此次电脑摇号活动。当日9点半,摇号正式开始,当公证人员对大屏幕上的申请家庭信息进行核对时,原本坐在后排的申请代表纷纷挪到前排的位置上。“看一看有没有咱的。”几位申请人充满希望的盯着大屏幕。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从去年8月份递交材料后,一家人都等着摇号的这一天,都希望能尽快的搬进新房。
  “此次房源为祺祥花园和宁建嘉园两个小区,共有250套房源,也就是说,我们今天将摇出250个正式中号家庭。”现场主持人介绍,参与当日摇号的申请人是1月7日对外公示的符合公租房租赁资格的家庭,共有992户。在此次的房源中,祺祥花园小区共4栋楼,其中户型为一室一厅的住房66套,两室一厅的住房88套,宁建嘉园小区2栋楼,共96套住房,全部为两室一厅的住房。
  根据房源的建设情况,此次摇号分为1人户家庭和2至4人户家庭,在申请资料中,共有205户申请人为1人户,787户家庭为2至4人户。当日上午的摇号中,1人户家庭共摇出了66户正式租住人,67号至205号为候补租住人,2至4人户家庭中,前184号为正式租住人,185至787号为候补租住人。此次摇号的结果将于近期对社会公示,摇出的顺序号即为抓阄定房时的顺序号,抓阄仪式有望在春节前进行。
  公租房的具体租赁价格,目前物价部门正在积极核定中,公租房的租金比市场价要便宜,约为市场价的50%至60%,而具体租金也将有楼层的调节,也就是说,抓阄定房中抓到5楼或6楼的租住人,缴纳租金时会适当调低。

公租房 价格便宜还安全
  在15日上午举行的摇号活动中,不少申请代表积极的到主席台前参加摇号,去年8月份便申请公租房资格的市民薛黎也到电脑前排起了队。“试一下手气,看能不能把自己的名字摇出来。”薛黎告诉记者,他们一家4口人,由于经济比较困难,一直没有买房子,在城区居住的7年中,他们一家经常搬来搬去,现在租的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租金从800元涨到了1300元每月。“相比在外面租房子,住政府的公租房更有安全感。”薛黎说,公租房是政府定价,价格不会随意改变,而且租金也很低,这几年省下部分钱正好可以考虑买房。
  刚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张先生是前段时间调入城区工作的,“我和对象每月的工资加起来才4000来块钱,还不够买商品房的一个平方。”张先生称,现在他们一家在城北租房子,周边配套设施一般。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距离单位远,每天上下班至少半小时的路程,这也加大了他的出行成本。如果搬入了公租房,不仅上班方便了,小区的配套设施也好,这对自己的家庭也将有很大的改变。
房源为多层住宅 还有5个小区有望年中上房
  祺祥花园和宁建嘉园均为已竣工的保障房小区,祺祥花园位于银都花园南,火炬路以西,宁建嘉园位于济邹路以南、日菏铁路以西,三里营社区居委会以南。15日上午,记者在这两处小区中看到,此次的房源共6栋住宅楼,均为多层住宅,每个单元都有楼宇对讲系统,楼间距也比较大,每户也均有防盗门,并配有地上储藏室。
  在此次摇号后,仍有742户申请家庭处于轮候阶段,今年还有哪些公租房源能够上房?济宁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保障房的分配,主要根据项目的建设进度来确定,“目前在建的房源均为2011年之后开工建设的,配建有公租房的小区由绿色家园、时星御德、红西佳苑、顺河家园及凤凰·怡居佳园等。”该负责人称,根据建设进度,这些保障房小区有望于今年年中具备竣工上房条件,市房管局届时将根据工作安排,实行公租房的摇号、抓阄等活动,尽量让轮候的申请家庭尽快的搬入新房。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