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文莉爱心在行动” 开学前资助14名高中生

2013-02-19 05:45 作者:黄广华韩伟杰 来源:齐鲁晚报
春节前,有高中教师给张文莉提供了14名学生名单,希望能将他们列为资助对象。按照惯例,确定资助对象前,团队成员需要对每位资助者进行走访,看他们是否符合资助条件。资助贫困学生、帮助残疾人,张文莉和团队成员们制定着新一年的公益计划。

张文莉在走访困难群众。(资料图)

  □人物简介
  张文莉:邹城“文莉爱心在行动”公益团队负责人。2008年,张文莉参加第十三届残奥会归来后,开始走上助残助学扶老的爱心之路。2010年11月20日,以她名字命名的“文莉爱心团队”民间草根公益组织成立。之后,张文莉与团队成员一起开展助学助残活动,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2月11日(正月初二),在论坛里贴出交助学金的通知。张文莉知道,新年的公益活动又开始了。
  “眼看快开学了,得提前筹备这次助学活动。等开学后,带着结成对子的助学人,将助学金送到受助学生们手中。”张文莉介绍,助学活动做了两年,现在已有222名学生得到资助。
  春节前,有高中教师给张文莉提供了14名学生名单,希望能将他们列为资助对象。这14名学生都在读高三,再过几个月就要高考了,张文莉想在高考前给他们加把劲。“尽我们所能,给他们些帮助,让他们安心高考。”张文莉说。
  按照惯例,确定资助对象前,团队成员需要对每位资助者进行走访,看他们是否符合资助条件。14日(正月初五),“文莉爱心在行动”公益团队的成员分了两组,分别到14名学生家走访。张文莉介绍,大家都很负责,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因为我们的资源有限,想用这些有限的资源帮助更多的人。
  此前,“文莉爱心在行动”公益团队还开展了“欢欢喜喜过大年”公益活动,给12户贫困学生送去了年货,他们在春节前分别收到肉、面粉、油等年货。
  做完公益活动,张文莉还和团队成员编排了公益情景剧。20多名志愿者分6个场景展现“公益就在身边”,在“邹城春晚”的舞台上,每一幕情景剧结束都会听到观众的掌声,“之前我们都很认真的排练,听到观众的掌声大家都很高兴。”张文莉高兴地说。
  资助贫困学生、帮助残疾人,张文莉和团队成员们制定着新一年的公益计划。张文莉表示,继续做有特色的公益活动,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尽力做好公益活动,而且坚持走下去。

责任编辑:黄广华韩伟杰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