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金宇路中段封闭改造 将拓宽为双向十车道

2013-02-19 07:54 作者:王洪磊 来源:齐鲁晚报
18日,金宇路中段(环城西路至建设路段)开始封闭施工。升级改造后,此路段将新增四条车道,由现有的双向六车道升级为双向十车道,同时建设公交车专用车道和三条地下通道。 

起刨机开始对金宇路进行起刨。 本报见习记者 王洪磊 摄

  本报济宁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洪磊) 18日,金宇路中段(环城西路至建设路段)开始封闭施工。升级改造后,此路段将新增四条车道,由现有的双向六车道升级为双向十车道,同时建设公交车专用车道和三条地下通道。 
  18日上午,在金宇路西段(济安桥路至刘堤头),道路已被挖了一条深达9米的深沟,道路两旁堆积了四五米高的土方。由于春节放假,没有工人在施工。金宇路与济安桥路、古槐路、共青团路和建设路的交叉路口处已被蓝色的安全围挡挡住,工作人员正在收拾道路上的护栏和防撞桶等交通设施。在金宇路和环城西路的交汇处,两台大型的起刨机正在对原有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进行起刨,金宇路中段(环城西路至建设路段)的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始。 
  金宇路升级改造主要进行道路拓宽、雨污分流、管线下地、道路渠化、立面整治、绿化亮化和市政设施等工程。升级改造后,此路段将新增四条车道,由现有的双向六车道升级为双向十车道,其中有24米宽的双向快车道,快车道两侧分别依次设有分隔带、公交车专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休闲设施带,并在亿丰时代广场、海能国际商住综合体(在建)和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三处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段设立地下通道。 
  “公交车专用道宽4米,介于分隔带和非机动车道之间,并设立港湾式停车站,届时公交车的运行速度将得到提升。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等三处设立的地下通道,金宇路南北两侧各有两个出口,地下通道长60米,宽16米,深9米,高3.6米,其中人行道宽6米,并在人行道两侧设立地下商铺。”金宇路升级改造指挥部技术监督组负责人赵贤兵说,为方便市民前往亿丰时代广场购物和济宁汽车北站,金宇路两个路段(济安桥路至环城西路、建设路至供销路)尚未进行封闭。2月25日(正月十六)将对两个路段进行封闭,进行金宇路的全线封闭改造,预计于2013年7月底实现通车。 
  赵贤兵介绍,按照任城区的发展战略,金宇路的升级改造被作为城市开发建设的重点战场,未来将被打造成中心城区的北部商圈,形成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高端街区和城市核心区。 

相关链接>> 22条公交车调整线路
  由于金宇路等路段封闭升级改造,目前,济宁城区22条公交线路将陆续调整线路。 
  “从17日下午3点开始,金宇路中段(环城西路至建设路)封闭施工,2月25日金宇路(济安桥路至供销路)封闭施工。”济宁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受施工影响,途径这些路段的2路、16路、18路等22条公交线路将陆续调整线路。将根据所涉及不同施工路段,分别于本月的17日和25日分调整运行线路。
  17日至24日,金宇路中段(环城西路至建设路)封闭期间,10路公交将从金宇汽配城发车沿105国道—济梁公路至长沟北;11路金宇汽配城发车沿105国道—济梁公路至长沟中学;16路从传染病医院发车沿济安桥路—任城大道—古槐路—太白楼路—运河路—健康路—建设路—车站南路至六四医院;26路发车后沿105国道—太白楼路—古槐路—红星路—建设路—金宇路—同济路—诗仙路—鲁泰煤业。 
  25日,金宇路(供销路至济安桥路)封闭后,亿丰时代广场发车的线路发车地点改在三分公司院内。届时,2、18、19等路线均有调整。其中,26路发车后沿105国道—太白楼路—古槐路—红星路—建设路—吴泰闸路—琵琶山路—金宇路—同济路—诗仙路至鲁泰煤业;31路从薛口发车沿任城大道—古槐路—任城路—王母阁路—车站西路—济安桥路—南外环路—荷花路至济宁医学院;36路从金宇汽配城发车沿金塔路—洸河路—济安桥路—常青路—吴泰闸路—供销路—红星路—琵琶山路—太白楼路—火炬路—南外环路—荷花路至济宁医学院;106路从唐庄发车后沿338线—105国道—任城大道—建设路—金宇路—通达驾校;106路从唐庄发车后沿338线—105国道—任城大道—琵琶山北路—金宇路至通达驾校;62路从亿丰时代广场发车后沿金宇路—济安桥路—任城大道—建设路—拾张线—军民共建路至大屯村。

责任编辑:王洪磊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