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岱庄煤矿膏体充填队新规章:丈夫违规妻子受牵连

2013-02-18 16:58 作者:李龙 韦成栋 来源:本网原创
1月20日,岱庄煤矿膏体充填队职工谢峰和妻子一起通过了区队的安全教育考核后,从该队党支部书记翟慎刚手中领回了自己因违章而上交的100元罚款,并表示今后一定遵章作业。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韦成栋 陈凯)120日,岱庄煤矿膏体充填队职工谢峰和妻子一起通过了区队的安全教育考核后,从该队党支部书记翟慎刚手中领回了自己因违章而上交的100元罚款,并表示今后一定遵章作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18日早班中,谢峰在2352膏体充填工作面移架时,一时粗心未将23号支架初撑力打到24兆帕,被跟班队长查出。区队对他罚款100元后,要求他妻子和他一起来区队接受安全教育,并进行了考核。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遵章作业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从今年开始,该队一改过去只对违章人员罚款的作法,实行了“职工违章,夫妻受教,罚金可返还”的制度。他们要求在井下现场一旦发现职工违章,就通知其家人来区队,在区队的班前班后现身说教,讲明职工三违危害性。随后,夫妻共同参加区队组织的应知应会教育考试,分数达到95分才算合格。考试合格后,区队将罚款退还。

“丈夫违章,妻子也跟着受累,想想真是不应该。我以后一定按章作业,遵章作业。”谢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实行该办法以来,该队的职工违章比例下降了85%

责任编辑:邱利淼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