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驾车肇事致人坠桥身亡 一男子逃3天迫于压力自首

2013-02-22 05:37 作者:姬生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6日晚,兖州泗河兴隆大桥上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16日晚8点56分,兖州市交警大队接到报警:泗河兴隆大桥北首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车辆损坏严重。本报记者李岩松摄

自行车已经被撞成两截。本报记者李岩松摄

  本报济宁2月21日讯(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王玉强) 16日晚,兖州泗河兴隆大桥上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一男子驾车违章逆行,撞倒一名骑车市民,致其坠桥身亡。事故发生后,该男子驾车逃离现场。根据遗落在事发现场汽车碎片,通过高科技鉴定和排查,兖州市交警大队民警最终锁定了肇事车辆。迫于压力,肇事司机于2月19日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16日晚8点56分,兖州市交警大队接到报警:泗河兴隆大桥北首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王成新、尹广新赶到事发现场。
  “在兴隆桥北首的路面上,有一道近30米长的划痕,东侧桥栏杆附近是一辆完全变形的自行车。”王成新介绍,在桥下约10米的酒仙桥路上,一名男子仰面躺在路面上,一动不动,头部流出大量鲜血。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急救人员鉴定,伤者已经死亡。 
  在事发地点,办案民警找到了三块黑色汽车碎片和一个雾灯。经初步勘察,民警确定这起事故极有可能为一起汽车与自行车相撞的事故。
  “现场没有肇事汽车,也没有接到投案电话,可以确定肇事者已经驾车逃逸。”尹广新告诉记者,事发地点光线昏暗,没有监控设备,这为侦查破案带来很大的难度。 
  “从现场遗落的碎片为切入点,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为现代系列的悦动轿车。”王成新说,他们了解到,兖州有300多辆这个系列的轿车。随后,通过技术手段得知,肇事车辆为该品牌轿车的新款产品,去年11月份才开始上市。与之相符合的车辆,兖州市不足50辆。 
  兖州警方将距离事发地点较近的兴隆庄镇定为重点排查区域。“我们走访了4名购买这款轿车的居民。在走访兴隆镇某村的朱某某的家时,发现了一些疑点。”王成新说,18日下午,他们来到朱某某的家,朱某某不在家。他的母亲说儿子上班去了。当民警拨打朱某某手机时,手机竟在他母亲的手中。
  与朱某某母亲交流时,民警发现老人非常紧张。民警初步断定,朱某某有一定的作案嫌疑,19日早上,他们再次来到朱某某家中。
  迫于压力,朱某某的家人说出了儿子肇事逃逸的事实。19日中午,朱某某主动来到兖州市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经讯问,朱某某对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对话案中人 “我想积极赔偿对方”
  在兖州市看守所,28岁的朱某某对自己犯下的错误后悔莫及。 
  记者:描述一下16日晚上事故发生的经过。 
  朱某某:16日晚上8点50分左右,我驾车由南向北行至泗河兴隆大桥北头,看到前面有一辆自行车后就立即刹车,但没刹住,就撞上了。我先顶着自行车撞到了桥西侧护栏,又撞到了东侧护栏。停下车后,我只看到一辆变形的自行车,没看到骑自行车的人。我有些害怕,就驾车调头回家了。
  记者:当时车上几个人,你的车速是多少? 
  朱某某:当时车上就我自己,驾车时速大约为100公里。
  记者:下车后没有看到骑自行车的人,为什么不找找?
  朱某某:当时我非常害怕,心想可能把人撞到桥下去了,就赶快开车走了。两天后,我从兖州贴吧上得知骑车人已经死亡。 
  记者:对死者家属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朱某某:我感觉非常对不起死者和他的家人,我想积极赔偿对方,并向他们真挚道歉。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