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拳铺镇推进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

2013-06-14 08:43 作者:韩冉冉 陈海新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日,拳铺镇进一步完善出台了《拳铺镇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以保障安全为根本出发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为建设“工业强县、文化名城、生态和谐家园”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大众网济宁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陈海新)“哈哈……有了这套设备,我们干活更安全了!”梁山县拳铺镇一名安监工作人员正在向某挂车厂员工讲解劳动防护品使用方法,其中一个员工听到讲解情不自禁的道出上面的话。在另外一个厂子里拳铺镇的安监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企业老板加固彩钢板建筑及拆除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的障碍物。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完善的责任体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拳铺镇进一步完善出台了《拳铺镇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以保障安全为根本出发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为建设“工业强县、文化名城、生态和谐家园”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责任人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别抓,全体成员共同抓的良好局面。

     强化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管理和考核制度。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责任人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分解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

     履行职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责任人要认真针对分管范围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从组织领导、工作制度、安全投入、隐患整改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