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中区人大驻村工作组真情工作“化”民访

2013-07-13 08:48 作者:李丹 王忠芹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济宁市中区人大机关选派的驻唐口街道前王村工作组成功化解该村几户村民因小麦绝产引发的上访事件,受到信访、农业等部门好评。
    大众网济宁7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王忠芹) 近日,济宁市中区人大机关选派的驻唐口街道前王村工作组成功化解该村几户村民因小麦绝产引发的上访事件,受到信访、农业等部门好评。
    据悉,前王村的几户村民看到辛苦种植的小麦颗粒无收后,一致认定是种子不好导致的,要到济宁市中区农业部门讨说法。工作组的两名工作人员获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麦田,一边安抚村民情绪,一边联系农业专家前来察看情况,寻找原因。农业专家仔细询问了小麦的生长过程,并从不同地块抽取几株小麦,察看了根、颈、叶和颗粒饱满度,最后断定是由一种禾旋孢腔菌引起的根腐病导致的小麦绝收,跟麦种没有关系。事实虽是如此,村民们却难以接受,仍心有不甘几次要到中区上访,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非常理解他们的感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导他们,事实摆在眼前,与其浪费精力去上访既不能挽回损失,还破坏了村里稳定和谐的良好风气,还不如积极想对策,听听农业专家的建议,如何避免根腐病的发生,或者适当调整种植作物,保证以后的收成和收入。随后,工作组又积极联系了保险公司,尽快为已投保的农户做了理赔。最后,遭受损失的农户们,逐渐平息了情绪,恢复了农业生产,清理了麦秸,灌溉了土地,插上了水稻秧苗。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