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兖州“数箭齐发”杜绝暑期未成年人进网吧

2013-07-13 09:09 作者:李丹 刘娟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暑假来临,为确保文化市场平稳有序,防止网吧违规经营,兖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数箭齐发”,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作为监管红线,在加强日常巡查和技术监控的基础上,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切实加强对暑期网吧的监管工作。

    大众网济宁7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刘娟) 暑假来临,为确保文化市场平稳有序,防止网吧违规经营,兖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数箭齐发”,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作为监管红线,在加强日常巡查和技术监控的基础上,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切实加强对暑期网吧的监管工作。 

    强化日常巡查。按照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巡查时间向“八小时”以外延伸,确保日常巡查任务落实,督促网吧规范经营。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反复巡查,加大对居民区、繁华街区及学校等地周边网吧的巡查力度。 

    强化实时监控。制定值班制度,运用“净网先锋”管理系统等技术手段,对兖州市网吧进行实时监管,12318、3480980举报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并与轮值执法人员随时保持联系,一旦发现违规现象立即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停业整顿,绝不姑息。

    开展专项行动。通过净网先锋、qq群等形式向网吧、娱乐场所经营单位下发《关于开展暑假期间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将从7月1日起至9月5日止,在兖州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坚持六个整治重点,即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上网制度、坚决抵制色情暴力等违禁内容在网吧传播、禁止网吧停止文化管理软件技术措施、禁止超时经营行为和落实场所规范化管理。
    调动能动因素。积极呼吁学生家长切实发挥家庭教育的第一课堂、第一任老师作用,正确加强监管,树立“以德为本”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可以广泛开展暑期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开展社会调查及各类知识竞赛等实践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爱祖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感。同时,兖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积极督促广大网吧业主切实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遇到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加以制止和劝阻。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