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夏季高温难耐 学生成游泳馆“主力军”

2013-08-12 14:44 作者:韩冉冉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夏季持续高温的天气让市民甚感难熬,游泳馆则成了不少市民消暑休闲的必选之地。记者走访发现,济宁市多家游泳馆内,学生成了游泳馆的“主力军”。

大众网济宁812日讯(记者 韩冉冉)夏季持续高温的天气让市民甚感难熬,游泳馆则成了不少市民消暑休闲的必选之地。记者走访发现,济宁市多家游泳馆内,学生成了游泳馆的主力军

游泳既学本领又消暑

“暑期,在督促孩子温习功课的同时,也要让孩子加强体育锻炼。我觉得游泳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锻炼方式,既学本领又消暑。”市民刘先生说,他几乎每天都带孩子去一趟游泳馆,游泳成了一道家常便饭。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喜欢游泳,现在上初中了,学习紧张,平时没时间去游泳馆,现在趁着放暑假带孩子去放松放松。”

暑期游泳学生居多

记者从济宁游泳馆了解到,馆内设有游泳培训班,并有负责培训的教练。一般游泳学习周期为13天,每天安排一个课时,共13个课时,每个教练最多带15个学员。悟性好的学生学的比较快,个别怕水的以及身体不适的学生会及时联系通知家长。今年门票零售价仍为38元,与去年持平,购卡则相对优惠,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暑期学游泳的人很多,6月到7月中旬是报名旺季,报名者以学生居多,达千人左右,报名火爆的时候许多人报不上。”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游泳之余不要忽视健康

随着市民生活条件的提高,游泳成为一种倍受欢迎的健身方式。夏季畅游清凉之余,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下水前要先做一番准备活动,准备活动不仅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和物质代谢,还可以提高运动系统的工作能力,增加肌肉力量,舒展关节,防止运动创伤;不要空腹游泳,防止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身体不适;为防止细菌滋生,游完泳要认真清洗皮肤和头发。另外,下水前要认真阅读馆内游泳警示牌,认清体质,谨慎下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